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过年的作文 > 满足的春节_1200字

满足的春节_1200字

2019-01-03 来源:本站原创

  温暖的阳光穿过树叶缝隙细细碎碎地洒落下来,温柔地抚摸着我的脸颊,波光粼粼的湖面,几只鸭子正在扑腾着翅膀畅游,在这南国春意融融的冬季舒展身心,猛然惊觉,快过年了。

  除夕将近,但我再也没有儿时那种激动的心情,是成长的淡定?还是社会风气的浸染?我无从得知。总感觉这些年来除夕年味越来越淡。除夕夜,妈妈一大早便忙着张罗祭拜祖先的供品,天色未暗便陈列起来,点上蜡烛,恭请祖先前来享用。一家人跪在大堂前,看着爸妈双目紧闭,一脸虔诚地祈求来年平安顺利。我和弟弟却不以为意,兴味索然。拜完自然是年夜饭,妈妈端着一盘盘热气腾腾的菜肴上桌,满脸笑容地吆喝:“吃饭喽!”我和弟弟挪到餐桌前,习惯性地掏出手机拍照,修饰美化并附上瞬时心情感言上传,随后的餐桌上,便是各自拽着手机搜寻自己感兴趣的内容,爸妈殷切地叮嘱:“多吃点,这个菜有营养”满脸的期待却在我们有心无意的“嗯嗯”回应中黯了神色。妈妈看着我,在看看弟弟,“现在的孩子啊!”摇摇头,“真是一刻也离不开手机”

  极为平淡质朴的一句话,却准确直击我那虚无空洞的心,瞬间使我羞愧万分。我才知道,说再多的年味变淡,不过只是我们心中爱的能力、爱的热情的逐步丧失。且看今年春晚,压过春晚的头条新闻,竟是全网狂欢抢红包。和爸妈坐在电视机前,美其名曰:“陪伴”,大多时间都浏览微信微博,手机翻飞地打着游戏,却无暇仔仔细细打量父母的面容,认认真真与他们谈话。那么多人跨越千山万水,冲过春运拥堵,回到朝思暮想的家,在这难得的除夕之夜,难得全家团聚之时,却有多少人像我一样,任由一方小小铁匣子禁锢了自己。手机玩到烫手,灼伤的却是亲情。

  与家人坐在一起,如果只有“陪伴”的一种形式,没有发自内心的情感交流,那除夕夜自然也没了味道。朋友圈再多的点赞,也比不上家人温馨的笑脸。再怎么修饰精致的图片,也抵不过的一张朴素的全家福……思及此,我放下手机,接下爸妈几度开口却无人接起的话题。和妈妈聊聊家里长短,跟爸爸谈工作学习,再一起看看热热闹闹的春晚……形式虽然简单,内心却充实快乐。面对面的交流,仍是人与人之间最有质感也最温暖的方式,除夕那浓郁的亲情味,不正是苦苦追寻的年味么?

  零点时刻,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春晚主持人正喜气洋洋地宣布新年的到来,今年对于高三的我来说,是极不寻常的,十几年的寒窗苦读就要接受检验。背负着家人的希望,携带着浓郁的亲情,我将全力以赴那场无数学子命运的高考。我知道,前方求学之路注定步满荆棘,但每每想到挑灯夜读时妈妈端来的一杯牛奶,周末回家时爸爸[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炖满的各种补品,以及除夕之夜浓浓的爱意,无不令我再次蓄满力量,全速前进,看着窗外烟花绚烂夺目,仿佛在拥抱整个世界,我也在这繁响的拥抱中,心意坚定,凝视远方。

  除夕之夜,亲情凝聚,滋养愿景。岁捻年丰,阖家团圆,大日子里折射着小梦想,小家庭辉映着大希望。

  新的一年,让我们带着亲情,拥抱希望,振翅高飞,趁阳光正好,春光正媚。【文章来源于网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