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水浒传》有感_800字

读《水浒传》有感_800字

2018-12-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嘉鑫
  年级:六年级

  话说我最喜欢什么书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无非乃《水浒传》啦!”
  《水浒传》生动描述了在北宋时期一群英雄好汉在梁山泊聚义,最终因奸臣陷害而最终导致失败的故事。一个个活灵活现的英雄人物浮现在我眼前,有棍棒天下第一的天罡星玉麒麟卢俊义,有足智多谋的天机星豹子头林冲,有精通炮法的地轴星轰天雷凌振,有善于骑射的天英星小李广花荣……
  梁山一百单八将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豹子头林冲了。他生性耿直,爱交好汉,武艺高强,惯使丈八蛇矛,他因朋友陆虞候陷害,被发配沧州府。陆虞候还买通公人董超、薛霸,让他们在路上陷害林冲。虽然路上林冲受到了不少陷害,但他一直隐忍着,还原谅了他们,这突出了林冲隐忍的性格和他的心地善良的品质。性格决定命运,林冲最后被迫上了梁山,杀了笑里藏刀的白衣秀士王伦,还推托塔天王晁盖上了首位。有一次,他活捉了扈三娘。看!“林冲用蛇矛架住一丈青的两口大刀,轻舒猿臂,款扭狼腰,把一丈青只一拽,活挟过马来。”他武艺多么高强,我真想拜他为师呀!
  《水浒传》中的梁山好汉大都只反贪官不反皇帝的人。虽然宋江以忠义而受梁山好汉的拥护,但是我认为这是一种愚忠。因为他受朝廷招安后,成了镇压人民起义的工具。而且他为了所谓“名正言顺”的“朝廷命官”而不惜牺牲曾出生入死的结拜兄弟的性命,最终落得了被奸臣高俅等人用毒酒害死的下场。真是死不瞑目,不知为何丧命呀!
  《水浒传》不单是以情节的紧张取胜,还[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有很多丰富真实的细节描写。这本书让我了解到中国古代的历史、水浒英雄们的反抗精神以及当时社会的封建腐败,它真是一部很耐人寻味又意味深长的百科全书,不愧于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美誉。
  指导老师:辛龙
  教师点评:小作者构思巧妙,语言生动形象,对《水浒传》中的人物刻画入木三分、丝丝入扣,结构富有条理,有层次,夹叙夹议,朴实中不失精细描述,过渡语自然,如能联系自己的体会和感受,故事会更深刻,打动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