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酒红咸菜_800字

酒红咸菜_800字

2018-12-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胡新月
  年级:高二

  又是一天的尾声
  当钟楼的时针指向那不愠不火的数字,电子播报伴随着大边灿烂的余辉。下班的人群如一批批的风,他们急促又慌忙不知将乱刮去哪。
  到点了,邻居老郑家准时发出敲打。
  我很喜欢去老郑家窜门,老郑是个孤寡的老人,为何,因为这诺大的房里只有他一人,他也是个温和的人,至少对孩子是这样,从他的眼波望去有着说不尽的凉。听说老郑退休前是个大干部。不过那也是很早以前的事了。
  我循声进入他家,门上没锁,直至我站在他背后他都没有发觉,他正在厨房忙活,我向他问候后他才缓缓转过身:“来了?坐着歇一会吧,待会一起喝粥”。
  .老郑在熬粥没错,真的是熬白色的小矿锅上绘着两朵兰花,老郑将淘好的米注入砂堡内,一把米,一捧水,在那些回光中,我仿佛看见了万家烟火。
  老郑点起了火,盖上盖子,自顾自的从小瓦罐里挖出一勺咸菜绿上泛着点点油光,像是镀了金。
  老郑立刻掀起盖子查看堡里的情况。他一打开厨房中立刻充满米甜的香气。往锅里一看,在温火的作用,水欢畅着开始咕咕冒起泡泡,而米呢,却像在羞涩的孩子躲在锅底不肯出来,老郑用长匙拌了拌,不一会儿,在水的一推一合下,米粒像是得到了圣露的滋润,又像是玩开心了的孩子.开出了乳白色的花朵
  老郑又合上盖子,为自己填上了一杯小黄酒后一饮而尽那褐色的面容霎时染上了一圈夕阳老郑笑了。
  他再次打开盖子,这时,米和水已经似一对情人,难舍难分,米在水的融合下愈发乖张,渐渐地米与水趋于平稳,在升腾的徐徐雾气中,我知道,那是米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
  谨以食致神仙
  这是陆游说的,但老郑并不懂这些也并不懂何谓:“人生有味是清欢”他只知道将一堡粥熬好。
  据说以前他未退休时,有个下属知道他喜欢粥,便用重金为他买那时的新品----电饭锅。但他没收,他说:“粥是清净的东西得专一细品哪能一起熬上欲望?”
  我与老郑坐在院子里,月亮已经浮现出轮廓,一碗咸菜,一杯小酒就足以使他生乐,
  我问他,孤独吗,他只乐呵呵地回句:“没那么多想要的,就没那么事啦”[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在他身上时间似乎很慢。
  我望着这个在专一刷碗的老人,从他的眼波张望是万家烟火。
  酒红咸菜.清水白菜,心至净,行致远。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