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论语》读后感(二)_750字

《论语》读后感(二)_750字

2018-12-27 来源:本站原创

  不知道哪天开始,班级里同学们开始满口的之乎者也,一会儿一句"道不同,不相为谋",一会儿有一句"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得我一头雾水。好不易知道了这都是同学们从《论语》中引用来的,我怀着满腹的好奇找来了这本书,薄的一本,寥寥几千字。可就是本书,去让我从中获益良多,受益匪浅。

  孔子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他这样一个学识渊博的大文学家、大教育家眼中,每个人也都有他们自身的长处。孔子尚且如此,那更何况我们呢?从这里让我明白了,与人交往相处,要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和长处,同时更应做到"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学些那些好的,摒弃那些不好的。

  在学习方面,《论语》这本书里我更是看到一句句好句,"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孔子告诉我们学习要多思考,要从学习中获得乐趣,让学习变成一件快乐的事,要时常回顾自己所学过的,要温故知新。

  而在整本《论语》当中,孔子对"孝"阐述最使我难忘。他说:"今之孝者,是为能养,至于犬马,皆能有养。不敬,何以别乎?"这是教导我们:百善孝为先,如果对父母在感情上不尊敬和爱戴的话,仅是物质上的奉养,否则与动物有什么区别?是啊,一个人如果连孝顺父母都做不到了,那他有再大的学问,再多的金钱又有什么用呢?那他有如何能被称之为人呢?

  《论语》就像一位谆谆善诱的长者,耐心而仔细的教着我们,怎样和朋友相处,怎样做人,如何尽孝,如何学习。每每翻阅都有新的收获,我想这本书会一直陪伴我,人生的道路上它势必会为我的扬帆起航发挥不可估量的作用。(文章来源于网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