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读《永远讲不完的童话》有感_800字

读《永远讲不完的童话》有感_800字

2018-12-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安婧
  年级:四年级

  最近,我读了一本叫《永远讲不完的童话》的课外书。这本书写了十四个童话,每一个童话都很奇妙。下面我就简单地说一下我比较感兴趣的几个童话吧!
  《犟龟》中的小乌龟陶陶听说狮王二十八世要举行婚礼,所有小动物都可以去参加。陶陶虽然走起路来步履蹒跚,但它一直坚信:“我会准时赶到的。”结果,陶陶准时到了,但却是二十九世纪的婚礼上了。这个故事反映了我们身边一直存在的一些没有信心的人,但只要你们心中充满信心,不断努力就一定可以达成目标。
  而《苍蝇和大象的足球赛》中的苍蝇是一只自以为很了不起的昆虫。它们准备和大象菲菲比一场足球赛。结果苍蝇侥幸赢了,然而,天上却下起了瓢泼大雨,把苍蝇全部冲走了,这让我想起了身边一些自不量力的人,他们自以为很了不起,可在别人眼里,这些人就是别人的手下败将。暂时的赢不一定是永远的赢,暂时的失败更不代表是永远的失败。我们唯有坚定信念,不断超越,相信自己,就能成功。
  在《吃噩梦的小精灵》中的老国王为了帮小公主赶走噩梦,踏遍万水千山,在一片片荒野里找寻到了一个吃噩梦的小精灵。最后,小公主再也没有做过噩梦,这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你只要一直勇往直前,永不回头,哪怕走遍天涯海角,一定能找到答案。
  我一直喜欢这三个童话:充满信心的《犟龟》,神奇的《吃噩梦的小精灵》,匪夷所思的《大象和苍蝇的足球赛》……而在《永远讲不完的童话》中的每个童话都包含着一个个道理,这一个个道理都教会了我们怎么做人。每个童话都像一块宝石,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出不同的光泽……[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指导老师:辛龙
  教师点评:小作者构思新颖,不是传统的读后感格式:先叙述介绍再联系自身生活,而是夹叙夹“联”的模式,为我们以后写读后感打开了一个新的窗口。尤其是这几个小故事的介绍,既典型又深刻,道理一目了然,但影响确实终身受用。正如这篇童话的题目一样,是一本需要我们用一身去读,去悟的永远读不完的故事。人生就是一个个成长的小故事,酸甜苦辣,百态真实。如能再多点生活的把握,这样度就展开的效果会更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