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记叙文]回忆我的叔父_800字

[记叙文]回忆我的叔父_800字

2018-12-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叶梓佩
  年级:八年级

  夜深,月影缥缈,繁星闪烁,一瓣兰花悄然落地,那天上的人儿,你可曾看到?我眼前一片朦胧,脑海中出现了十年前的一个印象。
  十年前,我们一大家人还住在农村的土房里,生活虽苦,但一家人老老实实地在一起便是甜的。
  叔父总是早出晚归。虽说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但一天相处的时间却少之又少——早晨起床,叔父哪里去了?去上山采药了;傍晚归家,叔父哪里去了?去田里干活了;晚饭过后,叔父哪里去了?去药坊炼药了。他的时间大多花在医学上,整个村里就他一人开药坊,工作自然辛苦。
  记得祖母给我讲过,上世纪村里闹病,田里的庄稼无人照看,几乎所有人家都忙着进城医病去了。当时叔父的药坊才刚开张,价格低廉,却少有人来。直到隔壁张嫂儿子的病在叔父的医治下痊愈时,药坊的名声才在村里传开,前来看病的人也越来越多。祖母想着要不要涨点儿价,赚点钱,好让家里有点儿积蓄。
  叔父坚决反对:“学医不是赚钱,是要救人治世!”
  祖母说自此以后全家人几乎不再过问药坊的收入,叔父也将更多的精力花在自己的事业上,也就是那时,他爱上了兰花。[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兰花是圣洁高雅的。叔父说他只是偶然一次在山上采药时,发现了一株野兰花,如此洁白幽香。谁都盼望兰花开,却谁都没想到花也会凋谢。
  叔父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祖母看着也心疼,多次提议让叔父不再开药坊,让叔父进城找份轻松点的工作。毕竟他的身体不像几年前一样壮实了。叔父并不高大,因为一次上山采药摔了腿,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身体不能再这样糟蹋下去了。
  “再等等吧,林嫂家那小儿子的咳嗽病还没医好……现在比之前轻松多了,有几个年轻人帮着呢,等把他们都教会了,再考虑。那个小李很不错,是个好苗子,可以重点培养,以后药坊就交给那几个年轻人打理”叔父说。
  可那样一天终还是没有等到。残忍的病魔终还是将他带走了。他治了一辈子的病,却终还是没有治好自己的病……
  月光逐渐明朗,一朵青涩的花苞正悄然绽放——伴随着一瓣花的落下而绽放。我的思念融在这一片宁静之中了。
  指导老师:李豫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