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寻找我的青春_800字

寻找我的青春_800字

2018-12-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叶梓佩
  年级:2020届7班

  对你来说,青春是什么?
  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但我想曾试着找寻它……
  沐浴着青春的阳光,我躺在柔软的草地上。春天的草不扎人,我可以尽情地翻滚、撒欢,用“浅草才能没马蹄”这句诗来描述这时的草最合适了。这时的草已扎好了根,准备在炎炎夏季绽放光彩。我想,在“没马蹄”时草已蓄势待发,展露自己的青春!
  我也曾顶着初夏的太阳,来到池塘边,静静地等待着荷花的盛开。这时的荷花用“小荷才露尖尖角”来形容最合适不过了。蜻蜓在池塘上留下了它的波纹,继而轻轻伏在含苞待放的荷花尖上,时不时扇动一两下它那近乎透明的翅膀,将那朵粉嫩的荷花作为依靠。我想,"才露尖尖角“的那段时光便是荷花的青春——憧憬未来的青春!
  我也曾在盛夏时期近距离地观察过蝉。它的聒噪的确令人心生厌烦,可当我想到它的身世,我沉默了……它必须趁着这盛夏,才能证明自己的存在。我听到了它的竭尽全力,听到了它的锋芒毕露,听到了它的奋不顾身。我想,这就是蝉的青春——努力奋斗的青春!
  我也曾在深秋时期来到田野边,漫山遍野的金黄映入眼帘,我却第一眼就看到了盛开在田畦边的秋菊。她迎着萧瑟的秋风独自盛开着,用“菊残犹有傲霜枝”来形容这时的菊花最合适了。它不如春天的花那么鲜艳,不如夏天的花那么娇嫩,可它却有着春夏的花都没有的顽强。我想,“傲霜枝”便是菊花的青春——顽强不息的青春!
  我还在寒冬腊月迎着凛冽的风来到室外,闻着“为有暗香来”的梅花散发的馨香。它的青春存在于这样残酷的冬天也是挺倒霉的,但你瞧它,依然傲雪凌霜,依然挺拔屹立,依然淡雅清新。我想“暗香来”的那段时间便是梅花的青春——独立不屈的青春。
  可我的青春在哪里呢?
  猛然间,我明白了一切,我的青春在这里——它正努力奋斗、顽强不息、坚贞不屈地憧憬着未来!
  我找寻到了青春……
  教师评语:
  你的文章像一条缓缓而流的溪流,清秀,流畅。文笔优美,感情真挚细腻,具有个人风格。愿你在写作路上继续采撷生活中的朵朵浪花,让自己的风格日趋完善!
  指导教师:李豫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