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校门口_1200字

校门口_1200字

2018-12-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品轲
  年级:七年级

  校门口,是一个世界。
  我们的校门口是一扇电子推拉门,长约20米。每天早晨7:45保安按一下按钮,“噗”那长长的,银色的舌头缩了进去,就剩下1m来呼吸。舌尖上用led灯打出“欢迎光临”,“出入平安”等字样,让人心头安全许多。旁边一扇小铁门,也就两米高,我们都从这俩门过去。
  人头攒动的校门口,每天都能玩出全新的花样,看着校门口来来往往的人和行为,我感觉十分的幼稚,但我,回不到过去了。
  又忆起那3D拼装模型的摊。
  那个小摊上摆着各种各样的模型:公主、坦克、喜羊羊,甚至还有光头强。每次经过一群小朋友,围着那个卖3D拼装模型的叔叔向他问价,砍价,他乐开了花。
  “叮咚地洞……”放学的铃已经响起了第三回了。我们六(4)班沸沸扬扬的走向大门后。吼了几嗓子后,便在校门口如相斥的磁铁一样,各奔东西。我往东走了几余米,听到一阵广播声:“瞧一瞧,看一看,动手又动脑的拼装模型积木……”我的耳朵听到了一个消息,好奇心驱使我凑过去看:一张可以折叠的桌子,一铺深普蓝的台布,上面有一板又一板的泡沫板。小朋友们围着这个摊,大多数都是低段的孩子们。他们认为,有了这个神奇的泡沫板,自己会陷入永恒的幸福中去。一个小妹妹对老板说:“叔叔,多少钱一个?”软糯的声音给我带来了听觉冲击。“十块钱,小妹妹。”“能不能便宜点?8元行不行?”“不能唉,叔叔也要赚钱嘛!”“喔。”这轮回的对话,让噪音和谐了。
  叔叔和小妹妹所创造出来的和谐,令我不敢跑去角和,以免破坏了这短暂的和谐。主要跨30余年的和谐,我不敢践踏。六年级,我们人与人的和谐,在脏话中灰飞烟灭。但我已经没有办法挽救了。
  又想起那个女孩。
  在校门口这个照相馆里,我总能想起那一个女孩。她还是一个三年级左右的学生,短发,背着一个深蓝的书包,带一块白,在校园里,除同班外,她是我记得最深的人了。
  开学后的一个月,我们班是扶助员,我和同学们在校门口站的笔直,好不威武!周一,8:08,离下岗还剩两分钟时,我看见一个女生,短头发。头发一太阳折射出棕色的光泽;圆脸,一个典型的娇滴滴胖女孩的样子。她从她爸的摩托车上下来之后,站在门口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直没有动。我接着工作,没有管她。八点十分校门,又拉成了原先的20m,那个女孩竟然在校门外哭了将近两分钟。我仔细观察了一下他,他竟然没有背上他的书包。他想:如果没有书包,那么它来学习又有什么用?“哇——”哭得那叫一个响亮,望着他,我似乎看到曾经那个胖嘟嘟的我。我们尽了全身力气来安慰她:“别哭啦,别哭啦!你爸肯定过来了。”我们几番劝告才让她安静下来。
  望着她,我想起了曾经在校门口的丢三落四的我,什么都能丢,什么都能落,又回想起每一次没带东西要记名字时的那一份舍不得的心,哎,无力回到过去了。
  ……
  校门口的对话,令我感到那一份跨越年龄的和谐。我认为和谐要发扬,因为:“美的真谛应该是和谐。这种和谐体会在人的身上,就造就了人的美。”这就是童年的童真引成的,但我也回不去了。校门口的哭泣令我感觉到“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是应该成熟,还是保留那一份的童真?校园微电影还在拍摄中,作为演员的我们,不应该让观众明白更多吗?
  生活电影还在录制,新的情节,由我们来定。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