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唱给中国的赞歌_1200字

唱给中国的赞歌_1200字

2018-12-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光延
  年级:初三

  “大江东去,浪千叠。”穿行在波涛之中的,有光阴,有岁月,有兴亡。我们看到的是个人在历史长河中的渺小,转瞬即逝,看到的是历史的新旧更替,沧海桑田,可是,在这背后,伫立着一个屹立不倒的中国,我愿为她唱一首不朽的赞歌。
  总会想起那满载辉煌的古道……
  悠悠驼铃,渺渺足印,漫漫沙洲,一望无际。在那单调的大漠之中,植被稀少,水源枯竭,黄沙滚滚,却不曾想过,这里曾有一条横亘东西的丝绸之路。
  数千年前,张骞的驼队带着物资,带着信笺,带着文化,带着繁华,带着中国人的信仰,历经千辛万苦,打通了这一条东西方文化的桥梁,到达大月氏国那一刻,张骞的内心是多么地心潮澎湃,时隔千年,捧一簇黄土,我们又是怎样的心潮澎湃。
  抚摸着孟姜女哭倒的长城,触碰着昭君出塞流下的泪水,怀念着苏武牧羊时紧握的汉使旌节,凝望着李广自刎时飞溅的鲜血,我们无时无刻不涕泗滂沱。他们是中国之风骨,他们是中国之脊梁。我要为中国唱一首雄壮的赞歌,其名曰:坚定·不屈·繁华!
  长路漫漫,何来作伴?如果说,丝绸之路是我繁荣中华的新芽,那么,“一带一路”便是我繁荣中华正怒放的花朵。
  千年之后,中国依旧不改初心,她的蒸蒸日上我们尽收眼底。
  交通四通八达,科技遥遥领先,文化底蕴深厚,发展动魄惊心。“一带一路”的建设,连接世界各地,天涯咫尺已不再是梦想,它开拓了无数富饶的土地,它拯救了多少危难之中的国家,它振奋了多少国人之心!它依旧在不断延伸,不断扩大,中国千年之前的鼎盛终将重演,中国将又一次矗立在世界之巅!
  天眼探空,墨子号探索,青嵩素的发现,港珠澳大桥的贯通,无不在宣誓着,中国正在不懈地努力,发奋图强。
  古人有云: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建设祖国之重任已传递至我们的手中,我们一定会冲破云层冰冷的躯壳,翱翔于未来的天空,我要为中国唱一首自豪的赞歌,其名曰:开拓·创新·鼎盛!
  岁月如歌,我们在时间的更迭之中,望尽了中国一步一步走来的路程,有磨难,有成功,有进退,有兴亡……真正的中国精神是什么?是一个民族英雄?是一次成功的建设?不,是一种情怀。是一种坚定不移的情怀,是一种不断创新,自强不息的情怀。
  同学们,当你伫足于雄伟蜿蜒的万里长城之上,当你停留在浩浩荡荡的黄河之岸,当你登上高耸入云的泰山,当你驻足于烟波浩渺的渤海之滨,你是否为如此繁荣的中国而感到自豪?当你走在川流不息的港珠澳大桥之上,当你注视着“嫦娥”成功登月,当你明白“一带一路”成效显著,当你满怀着中国能跻身于发达国家之列的希望,你是否为中国的飞黄腾达而感到自豪?
  我要为中国唱一首不朽的赞歌,其名曰:伟大·复兴·中国梦!
  指导教师:刘春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