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观后感 > 中华兴盛,少年敢担当_750字

中华兴盛,少年敢担当_750字

2018-12-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子阳
  年级:五年级

  习主席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国家,所有的幸福都不是一蹴而就,都需要经过艰苦的奋斗和自强不息的坚持,都得来不易。
  好比我们伟大的祖国。在新中国成立之初,贫穷落后,人民贫困潦倒,无论是经济还是军事亦或者其他方方面面,我们的国家无疑不是垫底,无疑不是全世界的困难户。
  时光穿梭,一晃六十九个春秋过去了。时至今日,我国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上,自改革开放以来,国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们的钱袋子原来越满,越来越重,吃穿住用行更是和建国初期有了天壤之别,人民的幸福感日益增强,民众安居乐业,无忧无虑。
  另外,中国的航天事业也迅速发展,2003年,神舟五号发射成功,杨利伟叔叔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千年飞天梦。2008年,神舟七号升空,翟志刚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位进行太空行走的宇航员。中国的科技技术蒸蒸日上,让世界各国心生敬畏。
  除此之外,在军事领域,在科学技术领域,在体育运动领域和疆土等方方面面都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
  更难能可贵的是,我们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也不忘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发展。由我国率先提出的一带一路政策,福泽全世界,被称为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
  岁月变迁,铸就辉煌。如今的中国,再也不是任人宰割的绵羊,当日的沉睡的巨龙早已鹏程万里,展翅飞翔。
  在如此快速发展的新时代,作为一个小学生我们应该义不容辞的接起父母长辈手里的接力棒,把中国光辉灿烂的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为此,新时代背景下,祖国对我们这些新一代接班人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这不仅仅是我们的光荣使命,更是我们小学生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强健体魄,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爱国爱党爱人民,牢记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缅怀历史,不忘初心。这便是我作为一个优秀社会主义接班人所应该承担起的义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中华兴盛,少年敢担当。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