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叙事]童年趣事——“种糖”_1000字

[叙事]童年趣事——“种糖”_1000字

2018-12-11 来源:本站原创

  姓名:卢薪竹
  年级:初二

  童年,多么美好的字眼,童年的我们都是无忧无虑的。所以干的傻事自然是如同天空上闪耀的繁星,沙滩上精致的贝壳一样数不胜数,又灿烂无比。
  在我学前班那年暑假,妈妈决定带我回乡下外婆家消暑。途中经过一家小卖部,五彩斑斓的糖纸像磁铁一样将我的目光死死地吸引住了。我拉着妈妈的衣服对她说:“妈妈,买糖。”妈妈不耐烦地甩开了我的手,说道:“不行,再吃这么多糖会蛀牙的!”我哪听得进去,抱着妈妈便开始耍泼:“给我买嘛,我要吃糖!”引得路人指指点点,不停回头看。妈妈终于经不住我的死缠烂打给我买了一包糖。
  到了外婆家,那包糖已经被我“消灭”得差不多了,所剩无几。这时,我听到在一旁择菜的外婆嘴里不停念叨着:“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什么有什么。”我一听,可乐了,急忙问道:“外婆,真是种什么有什么吗?”“那当然了,你看看外婆这一篮子菜不都是种出来的吗?”外婆慈爱的摸了摸我的头。
  我向外婆要了把小铲子,一个装了水的小水桶便笑呵呵的跑到外婆的院子里挖了一个坑将我寥寥无几的糖放了一颗进去,刚盖上土,转念又想:如果只有他一个人在这黑漆漆的泥土里会不会觉得孤独和害怕?想到这,我狠了狠心将糖全倒了进去。重新盖好土,浇上水。接着,我跑回房间拿出一本故事书给他读,因为我觉得他听了故事就会变聪明吧,那我吃了他也会变聪明吧。晚上,我梦见我的糖果树长出来了,树上都是琳琅满目的糖果,树叶是棉花糖做的,我在棉花糖上高兴的蹦蹦跳跳,摇一摇大树许多糖果都往下掉,还真是名副其实的“糖果雨”呢。接下来的日子里我都不厌其烦的照料他,常常为了给他讲完一个完整的故事而错过我喜欢的动画片。
  暑假临近尾声,妈妈要带我回家了。可是我的“糖果树”却一点动静也没有。难道他不是树而是像花生和土豆一样长在地下?这么想着我挖开了坑,傻了眼,里面什么也没有,就连开始种下去的几颗也不见了踪迹。想到自己这么久的努力都白费了,我不禁感到鼻子一酸,便开始嚎啕大哭。外婆和妈妈闻声赶来,等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后都不约而同的哈哈大笑。我委屈的看着他们,感到有些生气。外婆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解释道:“糖是没有生命的,所以就算你再怎么细心照料他他也不会长出来的。”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继续为我的“糖果树”默哀。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间那位傻丫头已经变成大姑娘了。我再也不会因为贪吃去种糖,不会为糖果读故事,也不会为糖果默哀了。现在,学业忙碌的我每每想起这事我都会忍不住“噗嗤”一笑,只能通过回忆去怀恋童年的美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