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散文]携一抹思念在秋阳里_1200字

[散文]携一抹思念在秋阳里_1200字

2018-12-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潘梦迪
  年级:高二

  携一抹思念,在秋阳里;拾一枚岁月的浅笑,于平淡的日子里,将那些随着秋叶飘落的情怀,书写成一季最美的诗行。———题记
  在岁月的书笺里,诉说一段光阴的淡定;在一首曲的旋律中,体味禅意人生;在生命的空白处,书写自己人生。携一份清风明月的悠然,栖一片云卷云舒的淡然,感受春花秋叶的静美。
  我在季节一隅,用笔尖的墨韵,细数流年悲喜,将一季情愫,深藏在心底。将流年的风景转换,将往事搁浅,在季节的轮回之中浅吟低唱,在秋的彼岸,思念的渡口,将婉约的心事温润,将那微恙在心湖的涟漪,摇曳着深深的思念之中。携一抹秋阳,不与时光话薄凉,放一缕眷恋,寄一枚岁月的浅笑于你。
  我在季节一隅,看生命的繁花,开满了岁月的轩窗,怀揣着一份期许,在时光的眼眸中,守着内心的安然与恬静,守着一树似雪梨花,让尘世风霜不及眉眼,让幸福的姿势静水深流。掬一抹秋的明媚,暖过往薄凉,当所有的浮华,都成为隔世的风景,内心仍是山清水秀的明朗。
  我在季节的转角处,于花、草荣枯时,叹四季更迭——一念清净于夏花冬雪里慢行,流年,是一首无字的歌,在心中生生不息的,除了念,还有希望。若可,携一抹浅笑于静好的时光里,守一方净空,拈一只素笔,画一朵白莲清幽,将一帘素淡的风景镌刻在梦的心湖上,在泛黄的素笺上,写下如莲的心事,让落笔的忧伤在指间凝结成回忆。以如水的情怀,轻盈着过往的悲欢,留不住的,终究是刹那芳华。用一颗如莲的心,在岁月的枝头摇曳成安然的守望。以莲的娉婷快乐,静心素雅,不染尘埃,让一颗心在平静中积蓄力量。
  秋叶,纷飞几点落红,涂抹了浅秋最美的画卷;秋风,掀起季节的一角,摇曳岁月深处的冷暖......掬一抹墨香,用无悔的执念,撷取唇边的一缕笑意,凝笔在这浅秋的明媚里,用轻蔓指尖的欢愉,让文字开成一朵心花,执一份淡淡清欢,轻拾一片静谧的光阴,融入岁月氤氲的情怀,涂抹一副雅致的风景,在心之湖畔,静守一隅清幽!
  那脉络清晰的景致里,是岁月落满掌纹的痕迹,轻奏素弦,让一地红尘物语,在指间葱茏的时光中,以一笔凝华的清远,将尘世的风霜殆尽,风景阑珊处,是素面清风的淡然。季节的流转,总是会有些许薄凉,流年的景中,沧桑了多少真情的演绎;淹没了多少风花雪夜的痴缠。人生,仿佛风来雨下,秋来叶落,本是自然。我总是喜欢在路上寻觅原来的自己,寻找到的,却是原本早已拥有的。于是回眸一笑,惊起许多释然,盈出一份感悟,将那些薄凉丢在风里......便是人生最幸福的期许。
  时光,静静地将一路的悲喜,浸染上墨香,然后风干,收藏,待来年翻阅;岁月,悄悄地把一缕幽静,安然于心底,在委婉的词阙中,将心靠岸,给心灵安个家;年轮,轻轻地携一抹思念在秋阳里,让自己的心如水般清澈,如云般飘逸。
  指导老师:全玲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