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散文]妈妈的微信_2000字

[散文]妈妈的微信_2000字

2018-12-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潘梦迪
  年级:高二

  “亲爱的宝贝,时光飞逝,面临高考的时间所剩无几了。切记,你今天的努力将会是你明天的辉煌,有句话说的好,《你的人生你做主》在此不希望你再重复我们的生活,愿你不会辜负家人......”这是妈妈在12月1日发给我的微信。——题记
  一条微信,一种期盼与嘱托,一份关怀与厚望——从妈妈的微信中,我看到了妈妈的爱在这世间便另有天地,仿佛有一扇门,推开它便会看到万丈光芒——这光,给我指引,给我保护,给我温暖,给我希望。
  小的时候,每次跌倒,都希望妈妈能将我扶起。而妈妈却总是站在一旁,用坚定不移的目光鼓励我,让我依靠自己的力量重新站起来。长大后的我,终于懂得妈妈的良苦用心。她是要我从小便养成自强自立、顽强不息的性格。在当今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这样的精神尤为重要。
  妈妈的爱如此盛大、心甘情愿,只为我笑逐颜开而不计得失辛苦的劳作。妈妈的微信,尽管点点滴滴,却能够把轻轻唤醒,篆刻在我的记忆里;妈妈的微信,如一页翻旧的句子,如一段泛黄的故事,又如一季烟雨飘摇的花期,缠绕的情意,安放在深邃的记忆里,是朝夕相对的温暖,是永不褪色的主题。我静静地望着窗外的月,在一轮清辉里念起你爱笑的眼睛,轻读妈妈的微信,仿佛在字里行间念起妈妈劳累的背影。
  妈妈的微信,是用欢快的旋律,谱写出妈妈关爱的点滴,用柔和的歌声清唱岁月的流逝。满眼的灰寂渐渐在心底沉淀,一点一点,随着欢乐的河流流走,飘远......我想将满心的痴情,注入指尖,安静的奏一曲《妈妈的吻》;我想以一朵菊的姿态,坐在文字的一隅,将满眼的柔情细数抖落,在一张素纸上,只为你谱写最干净纯洁的恋歌;我想以一个高中生的姿态,沿着时光的边缘,陪你听雨、看月、追梦,优雅且不失风度,为这场美丽的邂逅演绎着不尽的烟花细语;我想轻轻告诉你,是你,给我无尽的灵感,让我的笔尖继续浅写。从此,我的生命里便有了一份独一的牵挂,便有了一阕阕温柔的篇章。
  有多少个夜晚,我把最美的物语说给星空,让它去装点我的梦。你可知,在多少个日日夜夜,我轻轻敲着键盘,写下缠绵的文字,不经意间,你成为了我文字里不可缺少的一道风景。连风都是那样的柔和,当耳旁的风呼呼而过,我感觉那是你关心的物语,你想帮助我握住流年,在同一片天空下,看同样的蓝空,同样的白云,同样的太阳。
  我已经走过了十六春秋,每一个脚印,连在一起来,就像一个圆,走过长长一段距离之后,竟发现,命运仿佛又回到了原点。这些年,那些事我已然习惯用一种克制与隐忍将距离保持在一米之外。以至于每一个温暖的瞬间,我习惯于用一种仰视的姿态看你,看你喜怒哀乐,看你容光焕发,看你隐藏在面具背后的疲惫。我一直很小心的将这段距离保持在1米的刻度上。我始终都不明白:早已模糊又在哪里错过了彼此?
  妈妈的微信,在岁月平仄韵律里,书写着对我的期盼与希望;妈妈的微信,仿佛时光深处的灯,将我的心底深处路慢慢照亮;妈妈的微信,在不经意的拨开了我的心弦,撕扯着我对过往的记忆,犹如在花笺里书写遐思悠远,暗香盈袖;妈妈的微信,在我脑海中游弋,于梦里思念,似晨曦微露;妈妈的微信,仿佛一曲古乐,弹奏着流水意,一波一波漾荡着搁浅的光影。
  妈妈的微信,勾勒着我对妈妈的记忆,反刍每一个被岁月斑驳的光影,每一个枯槁瘦弱的日子都斑痕累累;妈妈的微信,顷刻间漫过了我潮湿的记忆,它仿佛一杯香茗,那涩涩的味道;妈妈的微信,恰似柔情细语,在心底深处盈盈纠缠;妈妈的微信,帮我梳理那一抹温柔潮湿,绵软的,无力的岁月,让我在凝固的痕迹上坚强的走过,让我用微笑祭奠那一抹不可企及的幸福和快乐……
  时光,在不经意间悄悄而隐——瞬间,却典藏了我昨日那翩飞的梦境,好像突然翘起了脚,抬高了照射的角度,它跨越了前排高高的楼层,终于将那一冬久违的明媚,洒向了教室内,瞬间教室内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了阳光微笑般的眷顾。那一缕阳光慢慢地转移到我的身上,瞬间这一缕阳光就渐渐的弥漫开来。
  自知已过了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龄,学会潇洒地把苦涩化为一抹微笑,将妈妈的微信用绚烂来涂抹,将自己的情感慢慢释放,用敲打键盘的声音和着这瞬间的爽凉透彻出独有的宁静安逸。任随清风漫过心头眉间,品读妈妈微信里与岁月弹奏的曼妙声音,让光明与季节的温度,丰盈属于自己的记忆里;让蔚蓝清幽、静谧,倚岁月的门楣,寻找属于自己的璀璨和斑斓……
  妈妈的微信,在文字里释放,在记忆里沉香,仿佛一曲琴韵瑟瑟,一抹沧桑,盈满袖暗香。掮一轮皓月,携一缕清风,穿越千年古巷,倾尽一生诗意,悯然回顾过去的怅惘迷茫,涤尽冬凉,换得和风悠扬。将一颗爱儿的心,安放在那株静默的幽莲中;将那缠绵嫣然的梦,深藏在记忆和细碎的光阴深处。
  我翻阅如水的心事,砚动满池的墨香,飘飞的笔墨在无垠的思绪里曼舞,旖旎了美好的岁月,洗尽疲惫,带来了无限的温暖。儿风,吹翻着张张日历,转换的流年记忆着曾经的过往,尘埃落定后逝去的已尘埃落定,时光不再。
  剪一段季节的芬芳,理一缕美好的细心绪,将妈妈的微信揉进清浅的文字里——我愿在妈妈的微信的鼓励下,成为一颗执念的小白杨,在那悠长而灵动的空间,为妈妈装扮一身碧绿,在摇落一身婉约而华丽的缤纷,只为那一念,成为妈妈永远的骄傲!
  指导老师:全玲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