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告别初中_1000字

告别初中_1000字

2018-12-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吴婷婷
  年级:高一

  三年如流星飞逝般一转即逝,初中生活也像沙子般在不经意间从指中悄悄流过。即将告别初中,心头不免涌起了一缕缕的难过,也许三年中并不是那么快乐,但相互之间的陪伴,帮助却是格外的令人怀念。
  你们还记得吗?当我站起来因回答不出老师的问题而内心紧张焦虑时,是你们向我投来了鼓励加油的目光并轻声告诉着我答案;当我遇到难题向你们请教时,你们没有不耐烦,也没有因我成绩不好而不教我,相反还很热心的教我,一步步引导着我,找到正确答案;当我难过伤心时,你们会拍拍我的肩摸摸我的头说:“没事,有我们呢!”正是因为有缘遇见你们,有缘与你们相伴,所以这三年来我并不后悔认识你们。
  三年了,记得初一那会儿,谁都不认识谁,刚见面时的害羞,彼此之间的聊天也都很循规蹈矩,直到后来熟了以后,才开始玩到一块。那时的我们好像还觉得像在小学一样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即使因贪玩而被老师训,也觉得乐在其中;初二,开始为初三着想,也都开始有了自己的小圈子,不再无拘无束,嘻嘻哈哈,而是开始学会要为自己的将来考虑;初三,一开学不再讨论哪部电视剧好看,哪个游戏好玩……而是讨论自己要上哪所高中,录取线是多少……正如孙老师所言:初中就像是一场马拉松赛跑,有人落下也有人超赶,只要坚持不懈尽力以赴,结果总归是好的。我觉得初中也像是一张彩纸,每一年的酸甜苦辣我们都可以一笔笔在纸中勾勒,在结尾的时候交上一幅美丽的画卷。
  初中,更是一首“余音绕梁三日不绝”的乐曲给我留下了永远无法抹去的记忆。
  忘不了曾为一道题的求证而绞尽脑汁费尽苦心,解出时又是多么的高兴;忘不了几个同学会为了一道题而争得面红耳赤各执己见,最后不得不请老师“仲裁”;忘不了自习课上同学们之间互相的恶作剧……在那欢聚的日子里我们曾一同高兴过失败过留恋过,在那最懵懂青涩的光阴,我们曾一起坐在操场上,展望未来……
  记得曾有人问我:“初中是什么?”直到如今我依旧不能给予答案,我想:初中也许就像是一场美好的梦吧,只是这个梦很长很长,你不愿醒罢了。
  生命中总有很多无法留住的美好,如今我能做的只是在最后的几个月中努力奋斗并在离校之前静静地看着我四周这些朝夕相处的同学和老师们,把他们最美的模样深深烙入我的记忆。
  告别初中,以后的路还很长,纵使回忆很多,也要学会向前看。尽管美梦很长,但终究还是要醒的。我们不必感伤,毕竟我们曾拥有过这段永恒的青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