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写景]傍水而居泛舟逐月_1000字

[写景]傍水而居泛舟逐月_1000字

2018-12-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邱嘉琳
  年级:四年级

  我家住在闽江畔,福建的母亲河从我家门前流淌而过。离我家不远处就是光明港公园,我时常在这里看书、打羽毛球。每年端午节,我都会来这里观看精彩激烈的龙舟竞渡。上周六下午,我和爸妈与往常一样,来到光明港公园散步。不经意间抬头一望,咦,对岸怎么变了模样?原本围挡的的工棚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整齐的林木和靓丽的红蓝步道。
  “爸爸快看!对岸好美啊!我们也快过去瞧瞧吧!”我拉着爸爸的手跳了起来。我们从六一路的路口进入了光明港南岸休闲步道,只见各种灌木、乔木绿意盎然,错落有致。福州的初春依然透着寒意,草坪的青草却油绿发亮,花坛中还不时看到一片片长势喜人的茉莉花。公园管理房旁传来了孩子嬉笑声,原来这里还藏着一个小小足球场呀,我赶忙奔了进去。足球场的地上铺着柔软的绿色人工草坪,我们在这里撒欢也不怕摔伤啦。很快地,我和踢球的孩子们玩成了一片,还认识了新朋友若兮。我们一起躺在草坪上,望着蓝蓝的天空中缓缓飘过的朵朵白云,聊着各自的开心事,不时发出咯咯的笑声。足球场边的篮球场、羽毛球场也都是免费开放的,不少市民正在健身锻炼。
  天色渐晚,我们出了球场沿着河边前行。金色的夕阳映照在波光潋滟的水面上,几只悠闲的白鹭,时而低飞掠过水面,激起几圈涟漪,时而栖息在水边,低头仔细梳理着羽毛。漫步在榕荫绿堤上,绵长的步道移步换景:脚下是光洁平滑的石砌驳岸,堤外姹紫嫣红的三角梅正在怒放。耳畔不时传来啾啾的鸟鸣,抬头寻觅,却掩映在茂密的榕叶中不见踪迹。
  步道的另一侧整齐排列着新移植的香樟与秋枫,我闭上眼睛深呼吸,空气中还带着淡淡的青草和泥土芳香。我仿佛看到了夏天,枝繁叶茂的香樟树遮天蔽日,为人们撑起了一把把遮荫的绿伞。我仿佛看到了秋天,枫叶红了,步道两旁墨绿的榕叶与火红的枫叶交相辉映,多么美丽的画面!我仿佛看到了冬天,挺拔的树干、浓密的枝叶为人们抵御彻骨的寒风。
  过了长乐路入口不远,眼前出现了一座全钢架结构、大气磅礴的龙舟看台,至少可容纳百余人。走上看台,三面玻璃围栏视线开阔,光明港风光尽收眼底。我调皮地对爸爸说:“今年端午节看龙舟赛,你就不用再把我扛在肩上了,再也不会腰酸背痛啦!”爸爸乐得哈哈大笑。
  爸爸说:“今年春节福州开通了光明港休闲步道、飞凤山步道等12条步道,好些你都没去过呢!”我激动地一蹦三尺高:“我都要去!从下周开始,我每周都要走一条步道,我要把它们全都拍下来、写出来!”
  指导老师:陈明玲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