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话题]歌曲心语_800字

[话题]歌曲心语_800字

2018-12-07 来源:本站原创

  姓名:潘子濛
  年级:初二

  歌曲总会给予人情感,触动心弦。我喜欢听歌,喜欢欣赏歌曲、联想自己。
  几个月前,我知道了这首《追光者》,听到的是一个叫“By2”的双胞胎姐妹组合翻唱的。歌词把致爱的人比做“烟火”、“星河”、“萤火”,而我则是“浪花泡沫”,总在孤单时刻眺望夜空;因为“你”是“遥远星河”,“你”可以用光照亮我,“你”让我有梦可做。
  我感觉歌词很符合我的父亲,伤心时,他的爱心像星河般唯美,像萤火般有希望。父亲也许会强硬,但这都是爱。像阳光倾落,拥有也失去;像大雨滂沱,却相信彩虹。
  父亲的爱,有时也许没有帮助,无论如何,那颗真诚的爱在里面;我尽量不要让爸爸伤心难过,珍惜与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时光。
  我认为歌曲的精华和新颖之处,在最后By2姐妹自创的说唱部分了。
  这段说唱讲述了她们十年的奋斗经历和感想。两个女孩,承受着15岁失去爸爸的巨大压力,16岁就从她们老家新加坡,来到中国当歌手,已有十年的时间了。每当By2姐妹迷茫难过时,都会想到她们的爸爸,仿佛爸爸就在牵着她们的手,一起向前进。
  也许,可以像歌词那样,她们爸爸温暖的大手指引着By2姐妹前进,可以跟在身后,梦中追着爸爸的影子梦游;等在路口,爸爸可能不会回来,所以抬起头,眼泪依然止不住。
  我再次想到我的爸爸,是啊,要珍惜一切帮助过我的人,爸爸一直希望我纯净高雅,清白不沾染世俗,他只想要我这样。所以,多次带我听音乐会。但是,我实在听不懂那些什么贝多芬啊,约翰施特劳斯啊之类的高深曲子。我爱上了听歌,因为听歌让我快乐,给我启迪。
  爸爸是理解我的。他知道之后,就再也没有逼我听这些难懂的音乐会;而是开放我,只要合理,快乐就好。
  爸爸以前是逼过我,也体罚过我;无论如何,这都是最美的爱。让我纯净高雅、清白不沾染世俗,这是一个多么大的期盼啊。不管爸爸以前干什么,都是好心。现在爸爸理解我了,不会再逼我了,我呢,应该体谅爸爸。
  歌词中的“如果说你是夏夜的萤火,孩子们为你唱歌,那么我想画你的手。”是啊,这个“你”字,在By2姐妹眼中,指的就是爸爸;在我眼中何尝不是如此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