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散文 > 童年家乡_1200字

童年家乡_1200字

2018-12-06 来源:本站原创

  姓名:魏文杰
  年级:高三

  童年是人这一生最美好的记忆,没有谁会去舍得忘记那段美好的回忆,而童年的记忆里最熟悉的莫过于家乡。
  我的家乡在平潭,位于福建东部,与台湾海峡隔海相望平潭县由126个岛屿组成,陆地面积371.91平方公里,滩涂64.65平方公里,海域面积6000多平方公里,海岸线长399.82公里。
  家乡的海,清澈透明,却不失蔚蓝色的美丽,海风徐徐,退潮时赤着脚站在沙滩上,闭上双眼,张开双臂,放松自己感受阵阵海风吹过,它犹如母亲在抚摸你的脸,又犹如爱人在整理你凌乱的头发,又恰是一个调皮的小孩在你的面前一个劲的朝你呼气。感受海风吹过指尖那是一种最美好的感觉,幻想自己是一只在翱翔的海鸥,这是一种美的体验。
  家乡的雨来的总是清爽刚烈,没有我现在居住的地方那样延绵,如果非要我比喻的话,那么我会这么说。现在居住的城市的雨宛如沐浴后的少女,再梳理自己头发那样含蓄缓慢却不失风雅,而家乡的则是犹如再田间干活的朴实农民,被烈日晒得挥汗如雨。延绵给人一种诗意版的画景,引人浮想联翩,而这清爽刚烈,虽无少女般的情怀,却有着朴素的人豪爽,干净利落,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家乡的雨,那种清爽刚烈,干净利落。
  家乡的山,所谓的山,大部分都是林场在农村这里很少见到像城市里的那种供人攀爬和玩耍的山,虽说是林厂,但褶皱、断块、山脊、山麓、山顶、山坡、山谷。一应俱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依稀记得孩时和我的祖母到这里来拾取干柴,因为那时候电饭煲,电磁炉等这一类的家用电器没有现在这么普及,所以只能靠炉灶起火做饭,自然也就需要大量的柴。那时候我总是坐在门槛上看着祖母忙碌的背影,抬头望着这苍天大树,处处绿衣,生机勃勃,现在回想起来,或许也有着:鸢飞戾天着,望峰息心;经纶世务者,窥谷忘反。这样的一点意思。
  记得孩时,祖母家前,有一块洼地,每当暴雨过后我都会和邻里的朋友三三两两的下午摸鱼,抓青蛙,然而青蛙没抓到,鱼也没摸着,倒是摸了一身的泥土,祖母每次看到,总是十分的生气,偶尔会打我,但我始终不以为然,每次都是重蹈覆辙,现在想想孩时,还真是十分的调皮捣蛋。
  那时候我们过得无忧无虑,邻里同龄的朋友聚在一起,玩着跳九宫格能玩一天。人小鬼大,这个词说的或许就是我们把,小时候什么不怕什么都想去了解,什么东西都想碰一下,那时候我们在田里烤地瓜,抓知了,抓到后也拿来烤着吃,每次从这田里走出来,总是满嘴的漆黑,一身的沙土。那时候虽然不必现在,但是却能过得无忧无虑,潇洒快活。
  随着年龄的增长,直到6岁那年,我离开了家乡,离开了我的祖母和玩伴,来到了现在居住的城市和我的爸妈一起生活,这时候我的童年就已经结束了,因为再也没有像在老家时过得潇洒快活,没有地方抓知了,烤地瓜,爬树,下河摸鱼摸虾........一切的没有,包括我的童年在这一刻终结了。
  我的家乡没有都市的繁华,迷人,使人如痴如醉,但在家乡我能感受到家得温暖,我能尝到童年的味道,与其在繁华的都市过着行尸走肉的生活,处处小心着别人,与别人之间的勾心斗角,满耳的喧嚣。不如回到那个朴素温暖的家乡,在那只有朴素的农民,只有一份份乐趣,有着玩不玩的游戏。
  我的家乡,我能感受到家的温暖的家,若有机会我定要过那种“小桥流水人家的生活”这样的日子过得安逸平静,但又不缺失风雅。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