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散文 > 先苦后甜_900字

先苦后甜_900字

2018-12-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继超
  年级:高二

  黑暗笼罩着大地,光明被人们遗弃。痛苦压抑着人们的心灵,快乐被人们遗弃。

  ——题记

  生活里面,人们为自己的生活奔波,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为自己的信念而坚持。我们都只是生活中普普通通的人,吃着生活为我们特意准备的“苦”,但这些“苦”的背后却有着糖的甜味。
  为了目标而吃苦
  我们奔波在这属于我们自己的生活中,只为了自己的而努力奋斗下去。向着自己定下的目标,为自己生活能过得好一点,每天起早贪黑,为了比别人快一步,比别人都学一点知识,超越成为了我们首要的目标,突破自我,冲破极限,抵达最高点,是我们最终的目的。
  但当我们真正达到目的时,我们的心灵很暖,很甜,很美。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肌骨,饿其体肤。”这便是我们吃的苦,但在完成目标后,这种苦很甜。
  为了梦想而吃苦
  现在流传着这样一首歌——《飘向北方》,有一句歌词是这样唱的:“我和你们一样也来自远方,做着普通的工作,在外漂泊思乡,有多少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能过得好一点,能改变自己的历史,让父母的压力小一点,每逢过节的时候,少不了对父母的那份思念,不能回家因为自己的梦想还没有实现,他们的坚强他们的梦,他们的苦只有自己懂,回不到曾经看不到未来,一切都是那么的空,还要一直拼命地走着,用尽全力奋斗着,然而这也是我的生活,在梦想之途前进着。”有的人为了梦想而背离家乡,有的人为了梦想而吃了多少苦,有的人为了梦想而放弃所有的美好。犹记得周杰伦刚出道时,大多是人都瞧不起他,甚至当着他的面侮辱他,但他却没因此而退缩,而是奋勇向前,凭自己“音乐鬼才”的天赋赢得一项又一项令人尊敬而又极度的奖项。《蜗牛》便是他最好的写照: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任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就是这样的苦和泪造就了跨时代的他。
  为信念而吃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念,每个信念都截然不同,我们存在于自己的信念里,因为这信念是我们奋斗的唯一理由。贝多芬晚年失聪还坚持创作令人惊叹的的九部交响曲;刘翔因腿伤而休养,但他并没有放弃为国挣光的信念而是选择了坚持并打破在亚运会上最高纪录;乔丹靠着喜欢篮球的信念创造了“飞人乔丹”的神话。
  现在的你是否在吃着一种你自己选择的苦,你是不是有说不完的痛。别怕,回头“尝尝”你曾今吃过的苦是不是已经回甜了。生活便是这样总要有苦才能尝到甜。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