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思考的作文 > 读书与思考_800字

读书与思考_800字

2018-11-30 来源:本站原创

  古人云:“开卷有益!”“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作为一名学生,每日都要“读书”,但这“书”也是不可随意去读的。我们生活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许多掌上阅读器横空出世。我们的阅读量越来越大。但是,“书”对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影响巨大,我们要选择对我们身心有益的书去加以阅读和“思考”。因为“开卷未必有益,只有会开卷、开好卷,才能真正受益”。可我们也不能不去对自己所读到知识进行“思考”,将那些知识理解并融会贯通。这才是“读书与思考”最重要的联系!
  “一日无书,百事荒芜”。陈寿的这句话点明了“读书”的必要。可如何去对待“读书”这件事呢?首先我们要乐读书。《论语》中孔子说过:“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意思是说知道这种道理的人比不上喜爱它的人。首先就突出一个“乐”。正类似与《敬业与乐业》中的,许多人总在嘴边挂一句“读书真累!”但是我们都明白这件事是我们所必做的,你做起来累,不做,难道就不累吗?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愚蠢。所以我们要将学习态度端正,全身心地投入,用心去感受读书时书中的快乐,没有了心中的拖累,学习的快乐必然加倍,效率则会事半功倍。
  其次是要勤读书。只会学而不会去“钻研”书中的知识,这样也是不行的。我们应该带着一种“钻”的精神去勤读书,将书中或自己所不懂的知识去刻苦钻研,解题后的那种成就感会使读书的乐趣翻上几倍。
  读完“书”后,我们再来谈谈“思考”与学习的关系。
  孔子说过:“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科学家爱因斯坦也说过:“要学会思考,不要一碰到困难就向别人伸手。”这两句话对于我们学习来讲也是十分有必要的。孔子的话说明了实际学习和独立思考的关系,强调在学习中两者不可偏废。而爱因斯坦的话则强调思考之必要。我们只有积极思考并加以刻苦钻研,才能对书中难题有自己更深入的了解。多思考也能使我们对于书中的知识理解得更牢。
  我认为“思考”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不同的感觉。我觉得一个会思考、乐于学习并乐于钻研学习的人。他的学习方法才是最有成效并且最成功的。
  我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有效率的学习,不浪费宝贵的时间。将学习的这个过程作为一种享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