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散文]遇见黄色的墙_750字

[散文]遇见黄色的墙_750字

2018-11-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钧乐
  年级:七年级

  记得小时候爱画彩虹,总琢磨着为什么七种如此漂亮的颜色掺杂着黄色。于是我画笔下的彩虹便少了它,显得如此与众不同。
  四年级的时候,在家人的期盼下,我不失所望,进入了一所名校小学。但万万没想到的是,校园的墙竟是单调枯燥的黄色,在我的眼里,校园便是一片“令人乏味”,“黯淡无光”的颜色。站在操场上环视一周,心中有说不出的失落。
  六年级的时候,面对即将深入的初中,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忐忑。从教师向外望去,一片枯燥的黄色使我无心学习。然而,日常生活中与同学的交往,老师的交谈使我开始喜欢上这种学习氛围。他们让我一生受益匪浅,三年了,我在灵魂的殿堂接受一次又一次的洗礼,而“黄色”,也似乎与日常生活融为一体,变得习惯了,熟悉了。心头的那一束彩虹,也在不经意间添上了一抹黄色。
  七年级长大了,当我走进校园的时候,我看到了这熟悉的一切。我心中为之一亮:这熟悉的墙呵。这熟悉的黄色。心河中突然浮起一个瓶子,里面装载着我几年的回忆,仿佛已明确的知道了:新同学,新老师,新的一切,是多么的熟悉。操场上,望着眼前的教学楼,感到的是那么亲切。那么,仿佛心中有一盏灯忽地明亮起来了。
  九年级是如此的着急,不跟时间说好便一把将我们拉了进去。回想起经历了这几年,我所获得的,都是这黄色的墙所给予的。望着已经不可分离的黄色教学楼,时常会有一种莫名的兴奋感:我正在这里面呢,我正看着他呢,我伴着他已有六年了呢。那么,他也伴我有六年了呢。时间在算账,将我们欠他的帐都记在了心中,而黄色的墙,帮我们还了。我再次驻足在操场上,阳光透过树叶照到黄色的墙上,竟有些许明耀的光落到了我的眼里,穿过身体,射进了我的心中。
  又是一个晴朗的日子,我坐在教室的一角,向窗外望去,心河中浮起一个思想,如同每一次遇见,黄色的墙都在我的心中留下了一道炽热的印痕。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