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冬景的作文 > 江南的雪_1000字

江南的雪_1000字

2018-11-26 来源:本站原创

  岁月流转,光阴逝去,冬天又来了,带着冰雪来到了这温柔的水乡。
  水乡的水被料峭的寒风吹得合上了嘴,凝结住了,形成了世间的独特的景观“镜湖”。这美丽的镜子之上是走不了人的,若是走上去的话,应该会像通天河上的唐僧一行人一样落入无尽的蓝色之中。水结冰,湖成镜,沟渠相间自不会凝固,只有不流动的湖泊才会。08年的时候,水结的冰很厚,就连用力用石头猛力砸下去,石头在冰上跳几下,停下来了,像是个跳梁小丑一样,表演完了没什么成绩。
  这里的冬天没有像北方那样朔风阵阵,鹅毛大雪纷飞。可是感觉这江南的冷意更甚,或许是这水乡的水加重了这里的湿气,持续了这里的温度。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没有电熨斗的时候,都提前将再日的衣服塞进暖烘烘的被窝里,待得明日穿起来不那么刺骨难耐。鞋子往往都是放在火炉旁洗礼过的,醒来时将脚丫子伸进去,便能有一阵暖流涌上来,舒服至极,在雪地里蹦蹦跳跳一点儿都不冷。
  雪下下来的时候,是轻轻地飘扬下来,不是像鹅毛般一片一片下下来的,这与当初“未若柳絮因风起”相差无几。渐渐缓缓地落在了地上,没有因为地表的“高温”而消融,积起雪来,天地瞬间变成了白色,这便是天堂般的江南。记得那时还有雪的日子,我们将雪揉成雪球砸在别人身上,那雪一接触厚厚的羽绒服便散开了,一点也不疼,所以当时的孩子都喜欢江南的雪,尤其是下雪的日子个个都欣喜若狂。江南的雪就像江南的水一样富有灵气,它们懂得温柔。
  江南的冬天,景色是美的,人更是美的。
  每逢十二月的到来,奶奶总从橱柜里拿出一小碗腊八粥来给我吃。腊八粥有一股浓郁的糯香,在我的鼻子上盘旋着,忍不住去喝,吸溜吸溜的,奶奶总是笑着,乐呵呵的。这腊八粥十分稠密,入口滑软,像是口中含着一块宝玉一般白色的白果莲子,棕色的板栗,红色的红枣,还有胖孩子花生构成了这碗有着浓郁香气的腊八粥。
  当时的村上各各家里很穷,鲜有人能在过冬之际有着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喝,这甚至对于孩子来讲是一种奢侈品。奶奶总喜欢拿着一锅腊八粥走到村上的活动中心其实就是个大石墩加上几个小石墩,在那里等着过往的孩子,那时刺骨的寒风吹刮着奶奶老年的身体,我现在想起她的背影,多么得高大,又是多么得容易倒塌。但是当她用小碗乘出一碗碗腊八粥,村上的孩子喝得不亦乐乎之时,她笑了,笑得那么灿烂,孩子也笑了,他们冰冷的双手早已被这温暖的腊八粥释去了冰寒。
  爱上这江南的冬天,爱上江南的人,爱上这柔情的江南。
  雪落了,落在枯黄的草地上,覆盖住了,大地披上了一身银装。这三个月的等待,应是等待再三个月的绽放吧!
  江南的水,江南的雪,江南的人在江南的冬天里,不惧怕寒冷,因为江南的冬天是温暖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