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记叙文]留在记忆里的芬芳_1000字

[记叙文]留在记忆里的芬芳_1000字

2018-11-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卢棋烜

年级:九年级

  寻觅岁月的踪影,拾起记忆深处被遗落的美好。找寻最初的感觉,轻嗅留在记忆里的芬芳。——题记
  推开被尘土斑驳了的大门,只一眼,便瞧见了它——那是一棵默守在角落里的老葡萄树,一棵枝败叶萎茎衰根枯满身颓废的老树。老态龙钟的像一个的耄耋老者。
  深秋乍起,它那纵向蜿蜒的纹理,顺着主干爬满了每一处树身。干枯的树皮,随意的显出灰白黑棕四种颜色,早已光泽不复,树皮像是被掀起一般,枯干龟裂,随时可能脱落。也像被岁月摧残的裂开伤口,哧哧啦啦。它是贴着墙,沿着边长的。
  它佝偻着背,全然不似乔木类的树种高大挺拔。它有三根枯秃的主枝,在上方顺着架子蔓延开去,一条条回旋盘绕着形成一张巨大的网。枝干上攀爬着卷起的粗的细的藤条,也都没有了往日的青翠与活力,它的藤蔓已经枯萎,干枯的像稻草一般软塌塌的,但每隔一段距离就长有一个色彩黯淡的节点,似乎又将孕育出一个新的枝条来,显得矛盾异常。
  叶子向内收拢,敛起,边缘泛着褐色与黄色。有些枯黄的叶子,显出颓败的模样,随意的搭拢在枝条上,风一刮,就会零落。大片的叶子无法乘着风打着旋儿落下,只是惨淡的一片一片“啪”的落了地,像老人纵横老脸的苦涩泪水。没被摘下的果实,也变得乌黑干瘪。所有象征生命的标识都离它而去。在这深秋里衬得它更加落寞与沧桑,像一个走到人生尽头的老人,拉拢着脑袋,没有一丝生气。夕阳拉伸着它的影子,凄凉得如一具已经被掏空而没有灵魂的躯体。它是这样的凄凉黯然,彷徨忧伤,朝我诉说着岁月留下的痕迹。它的生命似乎已经消耗殆尽了,只是默默的,默默的靠着墙。
  那任寒霜肆意吹打的那棵老葡萄树,曾是我儿时的陪伴与念想。曾经撑起了整片夏天,驱散了炎热,挡住了强风和大雨,依然屹立不倒。度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花开又花落的季节,但它依然如旧:即便是驼着背曲着腰,也依然坚强的站在剩下的日子里骄傲的度过它的残年末月。“在春的到来,在某一个日霞潋滟日子里,你终会上演属于你的繁盛。”我抚摸着它的干轻声的默念着,像是在安慰它,又像是在安慰我。
  逢夏,我再一次推开大门。记忆在指尖轻轻流淌,夏天雨后的味道是清新的,泥土的味道混合着草木的芳香,夹带着风儿缠缠绵绵,这样的感觉,它曾经生机蓬勃时也是这般味道。梅雨后的季节、梦醒后的黄昏,万物生灵都脱胎换了骨,风不住,又似有歌声起,这是一个普通又非比寻常的黄昏:它早已抽出了新的藤,新的条,满眼的葱绿与烂漫,挂着美好的果实,鸟雀翩翩,鸣声上下,好不热闹。它终于再一次在风中摇曳生姿。
  我永远无法淡忘这散发的生机与这象征着新生的果香,这样的芬芳,不会褪去,它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