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但行前路,坚持自我_800字

但行前路,坚持自我_800字

2018-11-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梓涵
  年级:高三

  日月盈昃,辰宿列张。我们穿梭于漫漫无边的历史长河之中,摩肩擦踵于纷繁复杂的烟火尘世中,找寻着方向。可岁月流转,沧桑巨变,谁又能于孤清长途中把定方向。依旧赤肠如火地坚持自我?
  一个找到了世界上最珍贵树木沉香的年轻人,因不能坚持自己的判断将沉香变为廉价木炭的故事足以警醒我们,怎样才能于熙熙北庶之中脱颖而出?随波逐流不可取?但行前路,无问东西,一路且行且歌,于人来人往的尘世间坚持自我,才可一鸣惊人。
  “世事沧桑心事定,胸中海岳梦中飞”。坚持自我与初心,认清前方的道路并风雨兼程的道理,与一国的发展理念也可契合。毛主席曾说:“一个人总是要有点精神的”。正所谓国无精神不强,中国的精神是什么?不正是“勿忘初心,牢记便命,砥砺前行”坚持自我吗?正是有了这种精神,中国扛得住资本主义的围追封锁,躲得过西方文明分化我们的糖衣炮弹;正是有了这种精神,中国人民在抗战年代浴血奋战,在建设年代披荆斩棘,在改革年代攻艰克难,这正是坚持自我的伟大意义。
  而人无精神不立,一国如此,我们也不例外。如果人生是道证明题,那么你的“坚持自我”就是最好的答案。你可知道,“无臂飞鱼”许庆如何不惧嘲讽,坚持自我,勇夺里约残奥会冠军;霍金如何抛却生理缺陷,坚持自我,成为探索宇宙的不屈者;董明珠如何坚持自我,一路打拼到总裁。原来,坚持自我的另一重大意义在于,让我们更接近那个理想中的自己。
  谁的青春没有迷茫的时候?谁的努力没有不被认可的地方?谁的坚持里不曾有泄气的念头?谁的竞争没有落下风的时候?可就像刚开始的中国一样,无论显得多么渺小落后,困难无希望,只要坚持自我够持久,立意够深远,用心够良苦,精神够自由,都会拔开重重迷雾,看到云淡风清,和风丽日。
  生之渺茫,确乎已是,但倘能但行前路,坚持自我,亦可于其中挖掘出无限的潜力。经世事冷暖,葆内心澄明,洪流之中不裹挟,喧哗声中不惶恐,权威当前不盲从,只有这样,才能于泥淖之中仍草木无伤。
  那么,哪怕前路微波浩渺,亦可遇星辰流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