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我是一棵树_1000字

我是一棵树_1000字

2018-11-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璐瑶

年级:六年级

  我是沙漠上最后一棵树。我站立在这不高的小丘,身边已无任何伙伴。一眼望去,到处都是大片大片的沙漠,没有一点儿绿色。

  几年前的今天,有两个手拎电锯的男人,开着一辆蓝色卡车来到我们的家园。

  我记得其中一个人说:“快点吧,别磨叽了,赶紧砍!要不然就不好交差了!”他们两个人不一会儿工夫,就把我们一大半的树砍了下来,装了整整一大卡车。只有我和一些年老的树幸存了下来。过了不久,那些年老的树已是千疮百孔,不得不被环卫工人拆除。顿时,我的心如刀割一样!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人类要砍伐树木?我满脑子问号。

  于是,我就变成了沙漠里最后一棵树——唯一一棵树。

  我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这里,没有任何人陪我聊天,从以前的热闹,变成了现在的孤寂。

  我常常一个人流泪,那泪水渗进泥土里,让我在坚韧中茁壮成长;泪水有时淌进大海里,成为一棵明亮的明珠;泪水有时升上天堂,变成对伙伴们的思念。又回想起以前,我们一起“纠缠打闹”的画面……我要让大地妈妈把我藏好,不要让人发现,不然就“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了!”

  我一个人在外面游荡着,游荡着,我先来到了一个繁荣的城市,到处都是高楼大厦,琳琅满目的商品让我眼花缭乱;不过,天空上飘起滚滚的浓烟,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味道,天空没有以前湛蓝了,空气没有以前的清新了。这时的我又走了好长一段路,来到了一条小溪边,我被这眼前的一幕惊到了。天哪!这还是以前的小溪了吗?以前明明是一条明如镜子的小溪啊!现在,竟然都变成了如此模样,水面上漂浮着垃圾,被无情的污水而失去了生命的小鱼,在远处的水管正在像小溪排放污水……哎,从以前明亮的小溪,现在变成了一条臭水沟……

  哎,人类什么时候才会懂得爱护环境?什么时候才能注意到我们的存在呢?

  教师点评: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但当大自然的一切都在无私慷慨地奉献出一切时,人类就会变得非常贪婪无度,不加节制。刚学完“只有一个地球”这篇课文,学生就能很好地从大自然一份子的角度出发,本文构思新颖,别出心裁,全文始终以“我”第一人称的视角关照大自然的一切:不仅童趣般的写出自己这棵小树的命运坎坷,也担忧起其他大自然的好伙伴。我们知道一花独放不是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等的道理。但人类却反向地破坏,无端地毁灭,无异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生活在生物链的一端,本可以相互扶持、相互促进,但小作者最后两句疑问式结尾的留有悬念正是想人类发出的宣言书!

  指导老师:辛龙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