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秀我生活——第一次洗碗_800字

秀我生活——第一次洗碗_800字

2018-11-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姜博奕

年级:六年级

  生活的一件件琐事就像天空中的繁星一样多,它们数不胜数,在我的记忆中,有这样一颗繁星,最亮、最闪!那是我的第一次洗碗经历!

  我曾经是家中的“大王”,家里人都是围着我转,伺候着我。有一阵子,我发现其他同学有的会炒菜、有的会拖地、有的还会洗衣服......可是我什么都不会做,我好好地反思了一下,决定要帮家人分担一些家务。

  说干就干!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已经不是一个需要你们来照顾的小孩子了,我长大了,我要帮你们分担一些家务!”妈妈听了,开心极了,说:“太好了,那么今天洗碗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虽说大人们干起这活来是小菜一碟,可是这是我第一次洗碗究竟会怎样呢?

  我拿起碗,一个一个地用水冲,不一会儿就洗完了,我兴奋地把妈妈叫来:“大功告成,如此简单,您看!我已经洗好了。”妈妈看了看,笑着说:“这个碗只是用水冲冲,并没有洗干净,你瞧,上面还有油渍呢!你应该先用水冲洗一下,再把碗放到有洗洁精的水中反复擦洗,然后用清水来回冲干净,最后把碗上的水擦干净,这样才是把碗洗干净了。你试试吧!”于是,我按部就班地做了起来,这一连串的动作完成后,碗也被我洗得干干净净!那一次,我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

  我们的生活好似一张纸,纸上一片空白,但当它在时光的变幻中,渐渐地绘就成了一幅五彩缤纷的画……

  教师点评:童年的记忆是五彩缤纷的,而记忆最深刻的事情莫过于每一个人生成长的第一次。当小作者从身边同学都在进步的时候,发觉不能再像一个“大王”时,说明成长的蜕变悄然走来,与其别人蜜糖般的夸赞,倒不如自己一步一步地践行。人生就是一次次美妙的体验,小作者构思新颖,语言流畅,叙述通顺自然,结构合理有层次,首尾呼应式为小作者的生活装点好了华美成长的外围图景,可正是叙事般的人生经历为体验的生活点缀了内在的图案。有了图景、图案,人生就是这样色彩斑斓,美妙无比。

指导老师:辛龙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