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散文]林中之旅_2000字

[散文]林中之旅_2000字

2018-10-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伦友

  放眼望去,一片翠绿映入眼帘;呼吸起来,空气中竟带有淡淡的香甜;奔跑起来,整片香甜的的绿色成为你的舞伴,与你疯狂与你闹。这就是我的故乡。没有幢幢高楼大厦,但有一家家拔地而起的木制楼房;没有高速公路,但有人踏而成的小路;没有温柔顺从的哈巴狗,但有强壮顽皮的猎狗,这就是我的故乡。没有机械噪音的世界,世外桃源就是这里。这里没有孩子们在游乐场的尖叫,却有孩子们在田里游戏的欢乐声;没有看电视时全家人坐在一起的沉默,却有一张木桌和几张竹椅的温暖。这就是我的故乡,香甜衬托绿点缀的天堂——打边!
  清晨时分,天微亮,公鸡早已经睡不香。因为它身肩巨任——把我们叫醒。我们闻鸡起床,踉踉跄跄地走到门口的河边,手捧几把水往脸上一冲,再用手搓几下,便清新了许多。我们便回到家里把解放鞋一穿,把镰刀一拿。万事俱备,于是我们开始了一天的旅行。我们用均匀的速度向山上走去,我们先是走进一片茂盛的竹林,里面的各种鸟在对着歌,有节奏的旋律让我们的心情更加愉悦。竹子们更加热情,它们用身上的露珠给我们来一次隆重的洗礼,风一吹,万点露珠颗颗砸落在我们身上,为我们洗去这一路的风尘仆仆。我们走得很轻快,但同时更要小心翼翼,生怕一不小心就踩着了竹妈妈的宝宝——竹笋。这个时候竹笋才刚刚的冒出一点点头,还不太敢嚣张的对这个世界宣告自己的到来。我们以紧张而又愉快的心情快速穿过了这片竹林,就到了另一块风水宝地——灌木林。这儿杂草丛生,树的枝桠左搭右放,你放到我家房顶,我放到你家门口。尽管这样的错乱,它们还是忘不了给我们留一条通天大道。其实那是父辈们砍柴时候踩踏而成的,我们边走边笑,这片杂乱的林子开出了五颜六色的各种各样的花,眼花缭乱的展现在我们面前,有点像是花的展览会。蜜蜂在花瓣上“嗡嗡”的说着什么,也许是告诉花儿我们来了,我们走过这里可是饱了眼福了,各种种类的蜜蜂在为争夺一朵花而打得抱在一起,但是它们终究还是全身满粉而归,走的时候还不忘记用自己的头撞一下对手的头,好像在说“我们下次再战”。我们走到了这片灌木林的尽头时,天竟大亮,而我们却浑然不知,回头一看,灌木林里没有半点阳光的身影。而在没有灌木林庇护而裸露的大地上早已经被暴晒得发烫。蝉在树上叫哭,也有几条竹叶青到路面来享受着日光浴。
  当我们走到中午时,已到山顶,这是一片山地,我们把手上的工具一放,各自爬到树上去乘凉,疲惫不堪的我们看着山下的一切,一览无余,忍不住拍手叫好,到了这种宝地,我们才能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真正含义。
  休息了许久,我们的午餐领铃“咕咕”的叫着,在提醒我们该吃午餐了。我们麻溜地下了山,在山脚的一条溪边停了下来,潺潺流水把我们叫住了。它告诉我们这里是吃饭休息的佳地。于是我们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我们用镰刀砍来几根笔直的树干,搭成一个烧烤架,坤一把枝桠,堆放在烧烤架下。万事俱备,只欠食物。于是我们就地取材——抓鱼。清澈见底的溪河里清楚的看见小鱼来回地摆动着,好像在挑衅我们,接着我们把鞋子和袜子都脱掉,把裤脚卷起来,然后再跨到小沟的中间,蹲下来手伸到水中摸来摸去.突然,指尖一滑,一条机敏的草鱼狂奔而过,我们正想把它包围,但是没想到鱼儿一转身就无影无踪了,我们扑了空,正做战斗计划的时候,突然,一个黑影水里闪现,鱼儿又出现了。敏捷的它若无其事的摆动着尾鳍。这次,我们势在必得,我们一人占据一方,等待鱼的自投罗网,只要它游到我们的包围圈内,我们就来一个瓮中捉鳖,到时候,就算鱼有七二般变化,也逃不出我们的手掌。不出我们所料,这条鱼真的优哉游哉的闯了进来。我们每人都拿起了一个拳头般大小的鹅卵石,小心翼翼的举起来,瞄准了,我们万箭齐发,使劲向鱼砸去,随着水花的溅起和微波的荡漾,我们睁大眼睛瞪着石头钻入水面的那个入口,时间好像凝固了一样,但是过了好一会儿,除了水里的泥沙变浑浊了以外,并没有其他东西。我们的瓮中捉鳖对它没有用,它竟然来一个金蝉脱壳。但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这个时候,我们不得不使用杀手锏了——糖衣炮弹。我们在一棵树下挖出了一条蚯蚓,然后它就成了我们用来诱惑鱼的牺牲品了,我们把蚯蚓切成几节,然后把碎片放在一块浅水的地方,然后我们就坐下来守株待兔,我们等得肚子都软了,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等的猎物终于来了,这次,它不像上次那样不避斧钺了,它前瞻后顾的游过来,生怕再中了我们的圈套。但是我想告诉它它的顾虑是多余的,因为我们已经是势在必得了。当鱼享受着这顿鸿门宴时,我们已经把手腕大的木棒握在手中。手用力举起棍子,使劲向大摆宴席的地方用力打去。当我们大家整齐地做完这些动作,鱼也就浮出了水面,肚子鼓鼓的,不理解的还以为是吃饱了撑的呢!疲惫不堪的我们大获全胜了,于是我们把它捡到烧烤架上放好,点燃了火。看着熊熊烈火和我们的战利品,一切疲惫都无影无踪了!
  这山上的一切都是那么沁人心扉,我们迈着轻快的步伐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家,躺在了温暖而带有木香的床上睡着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