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四年级记叙文]学骑平衡车_900字

[四年级记叙文]学骑平衡车_900字

2018-10-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马乐萱

年级:四年级

  国庆假日期间,妈妈给我买了我心仪已久的平衡车,还是带眩光的那种,我别提多开心了!经过两天“废寝忘食”的练习,自觉技术已是炉火纯青,于是决定到绿博园去“秀”一把,结果没想到就因为这盲目的自信遭遇了一次难忘的失败。
  出门前,爸爸妈妈都跟我说要戴上护具,毕竟公园的路面不同于家里的地板或小区的道路,不但人多而且路况不熟,很容易摔跤。可我觉得没必要多此一举,我向他们夸口说现在平衡车就像我的另一双脚,我驾轻就熟,绝对没问题的。爸爸妈妈拗不过我,就随我去了。
  跟着爸爸驾车来到了绿博园,我从车上卸下了平衡车,看着眼前凸凹不平的公园小径,开始时我也略微有些紧张,所以行驶得比往常要缓慢得多,精神也格外集中,唯恐一不小心摔下来。中途来到了最崎岖的一段路,平衡车开始变得像过山车,上下颠簸,左摇右晃,我紧张地攥紧了拳头,眼睛一下也不敢离开路面,感觉整个身体都变得有些僵硬了。好不容易通过了这段路面,我大大地松了一口气,同时心中也骤然生出许多自豪感和自信心,我扭头洋洋得意地对一步不离跟在身边的爸爸说道:“怎么样?我就说我的技术没问题吧?看到了吗?”爸爸笑了笑,没有作声。
  重新回到了平整的路面上,我自认为可以放松了,于是一边行驶一边心不在焉地东张西望,可没想到的是,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块石头,好像要故意为难我似的,正好挡在我的必经之路上。当我看到它时它离我只有几步之遥了,我一下子慌了,心里想着要赶紧刹车,可是身体却不听使唤了,直直地向前冲去,一霎那间只听“咣当”一声,我就从车上扑下来,跟路面来了个“亲密接触”。紧接着一阵剧痛从膝盖处袭来,我勉强从地上爬起来,挽起裤腿一看,右腿膝盖处出现了一块一元硬币大小的蹭伤,表面渗出了斑斑点点殷红的血珠,好痛好痛,那一瞬间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这时候爸爸也慌张地赶到跟前了,还没等他开口,我就一头扑到他怀里号啕大哭。爸爸看了下我的伤口,然后轻轻地拍着我的背说道:“怎么样?现在知道什么叫‘淹死的都是会水的’了吧?盲目的自信往往会导致失败。”我不说话,但心里也开始后悔自己的鲁莽和轻率,后悔没有听爸爸妈妈的话。
  这次的“平衡车事件”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课,从这次惨痛的教训中我明白了做事盲目自信,马虎大意是要付出代价的,决定以后做任何事情都要按规矩来,要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这样才能避免失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