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八年级写景作文]雨夜_800字

[八年级写景作文]雨夜_800字

2018-10-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林泳欣

年级:初二

  夏天的夜晚,总是显得那么宁静!每次晚饭过后,只一人独自悠闲地步行于乡间的小路上!抛开所有的烦恼,就这样吹着一阵阵徐徐凉风,享受着生活,甚是恰意!
  今天的夜晚,天公不作美!外面竟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无法出门,只好呆在房间里学习。
  学着学着,感到有些疲倦,想放松放松。这时,眼睛通过窗户向外透视着,我欣赏着窗外的美景,我仿佛在观赏着一场盛大的“马拉松比赛”,我看见一颗颗小雨滴选手都在往窗户冲上去,他们有的紧紧抱在一团向前冲,有的选择一味地单行,可有的,却选择原地踏步......渐渐地,跑着跑着,它们都跑累了!它们不再像最初的那样那么有活力,反而它们更像是一位位蹒跚的老人在行走着!就在此时,雷公公激情奏乐,还伴随着无数滴雨滴选手往上冲,这些雨滴选手都激情澎湃,斗志昂扬,争先恐后地,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在往最高点冲!而原本那些正在停歇的雨滴选手,看到其他雨滴选手都如此努力拼搏奋斗着,它们也不甘落后,就算累到筋疲力尽也不再停息,一直咬紧牙关地向终点冲去!
  我看着这场盛大的“马拉松比赛”,看得有些入迷,同时,我也陷入了深深的反思......
  我在想,自己是否也跟倔强不怕苦的雨滴选手一样呢?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与它们一样,我们也都在同一条跑线上奔跑着,有是我们想停下来歇歇,但现实不允许!因为我们的竞争很残酷,当你停下脚步在休息的同时,而那些比你厉害上千倍的人他们仍然都还在奔跑着,你想想?比你厉害的人都还在跑线上努力奔跑着向终点前进,而你呢?不及别人万分之一的你,又有什么理由让自己停下来歇息呢?
  记住,你在偷懒,有人努力:你在松懈,有人坚持:你满口在说想要自由的同时,有人用行动证明了“自律即自由”的道理。很多时候,回头来看时才会发现,自己当时是多么地无知可笑!所谓的幸运说到底不过就是选择罢了。
  选对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做好自己该做的事,遵守平衡循环规律,回归本质别浮躁,如果飘了,忘本了,请别忘记自己最初努力的初衷!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