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叙事散文]父亲送我上学_650字

[叙事散文]父亲送我上学_650字

2018-10-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水浩

年级:2020级七班

  太阳慢慢地走了出来,将阳光撒向大地,温暖的金毯驱走了黑暗,我换上了新衣,与父亲一起走向新校园。
  漫长的道路上我们沉默无言,只顾向前走着,彼此心里怀揣着各自的心事。我走得极不耐烦,曾多次抱怨;但父亲仍望着前方,显得十分耐心,甚至开玩笑地说:“曾经我可就是这么走过来的,忍忍吧!”我不禁一怔,望向父亲,只见他洋溢起笑容的脸上出现了少有的褶皱。
  回想小时候:我很敬佩父亲,认为父亲是一个全知全能的先知。任凭他说什么,我听着;他做什么,我盯着;他去哪儿,我也都跟着。而如今,我与父亲被时代之流隔在两岸,一切都变了……
  忽然,一只镌刻伤痕的手抚摸了一下我的头,我才从恍惚中回过神来。“曾经我也与父亲一起走在这样的路上。可惜,我的父亲老了,走不动了!”父亲说着,眼中流露出一种失落。
  “爸,别担心!您看!我也与父亲一起走在路上呢!”我望向他,笑着说道。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校园门口。父亲停下脚步,细心地为我整理衣襟。“别怕,”父亲说,“每个人的成长终归一样,我也曾害羞,也曾因不知父亲的去向而紧张,但我们都得明白,我们终要离开家人,学会独立。”说完,他拍拍我的肩膀,推我离开。
  我走进向学校,心里默念着父亲的话,幡然醒悟:爷爷也曾与父亲一样,守望儿子、陪伴儿子、目送儿子……与其说这个过程中长辈们是各尽其职,倒不如说这是种传承。我明白——多年后,我也将会加入传承的行列,将这爱给予那个他。
  回首,校门前那个他依旧站在原地目送我——转身,我高傲地昂起头,望向远方,迈着坚定的步伐向前走去……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