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五年级叙事作文]家的味道_700字

[五年级叙事作文]家的味道_700字

2018-10-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鶱

年级:五年级

  盛一篮秋风,掬一捧清泉,采一束菊香,拾一片落叶,聆听秋虫的呢喃,拾起遗失的韵脚,踏入岁月的长流,享受时光的怀抱。在这个金风送爽的季节里,让人日日眷念的却是家的味道。
  家的味道,是一丝丝细雨的温馨。每当回老家,总是雨下得最旺的时候。一朵朵雨花在水面上争相开放,滋润着泥土,浇灌着桂树,冲刷掉草中的尘垢,仿佛也洗净了自己那被各种烦恼的灰尘蒙蔽了的小小心灵。
  家的味道,是一桌丰盛的菜肴。当叩响木门的一刹那,便决定了屋里的热浪。大大小小,男女老幼,几乎是全家一齐动手。热气腾腾的饺子,清爽可口的白斩鸡,香气四溢的牛肉,鲜嫩碧绿的青菜......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家的味道,是爸爸送来的一杯热水的温暖。抿一口,一股热流,瞬间浸润肺腑,一下就温暖了整个身体。这不是水,是一杯深沉而久远的爱,始终在我的身体里流淌,伴随着我走过每一条坎坷而孤独的路程。
  家的味道,是院中几颗高大的桂树的清芳。俯身拾起几朵飘落在青石板上的桂花,放在鼻前轻嗅,一缕芳香沁人心脾。我拿起妈妈刚做好的桂花糕,轻咬一口,桂花的甘甜迅速钻进味蕾,并逐步蔓延......我醉了,脸上泛起了微微的红晕。
  家的味道,是窗外漫天飞舞的雪花的那份浪漫与热烈。躺在洁白的雪毯上,张开那粉红的小嘴,任凭晶莹的雪花飘飘然落入口中——满嘴的洁白。冰冰的,凉凉的,最后到达心田变成了一团炙热的火,燃烧着我的激情。
  家的味道,如群山连绵不断,如流水绵长悠远,如清风把雾霾吹散,如细雨把心灵浇灌,人生路上把我默默陪伴,风雨之中指引我一路向前。
  “南北千山与万水,轩车谁不思乡关。”时光,悄悄地从眼前溜走;岁月,浅浅的从指尖滑过。季节在变换,日月在更迭,但不变的永远是那家的味道,萦绕着我一生的步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