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反思与成长]不该丢失的初心_650字

[反思与成长]不该丢失的初心_650字

2018-10-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沈倩
  年级:初三

  中国有句古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或许在孔子眼中初心是:“居之不倦,行之以忠”的为政之道。在包拯看来初心是:“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的为官箴言;在毛泽东心中是:“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的豪情壮志,周恩来看来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大理想。
  我觉得现代生活太浮华,商业社会的人太不诚实,都市生活太烦嚣,空气太污浊,生活太需要钱了
  最近网络上出现了范冰冰税1.34亿热门事件,试想一个作为一个公众人物都干违法的事,更何况我们普通老百姓呢?但为了钱,人们就可以违背道德良知吗?
  站在道德的角度答案当然是不能也不可以,但站在生存的角度考虑答案就截然不同了。
  我觉得钱不是万能的,但我们必须要承认钱的重要性,必须对钱有敬畏心。钱从来不是粪土,它是一个人活在世上的底气,它能给我们自由,尊我严和安全感。
  网络上出现了很多这样的字眼“足不出户,轻松挣钱”。因为我很缺钱,就抱着试一下的,心态去去看了,结果被骗了看来“天上不会掉馅饼,只会掉陷阱”这话一点也不假。
  不过细想一下,如果挣钱真这么容易,社会可能就乱套了,虽然我被骗了,但也从这件事情中吸取了教训。
  我现在开始在想:现实中我为了理想处处追逐金钱,久而久之我竟开始搞不明白,自己如今走上的这条道路,究竟是出于对理想的渴望,还是对金钱的渴望。
  但当我看到这个作文题目我发现所谓初心,就是在所有的愿望、誓言和梦想当中,离自己的本心最近的那颗心。我知道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我会守住我的初心。
  前尘过往终是浮云,最应该真珍惜的便是当下,认岁月流逝,愿你们初心不改。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