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写人]父亲的军功章_1500字

[写人]父亲的军功章_1500字

2018-10-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俊杰

年级:初二

  我的父亲是一名军人,他并非那种高大英俊的男人,但他沉稳干练、雷厉风行的军人气质总能给人深刻的印象。他身上有种力量犹如巨大的磁场,牢牢地吸引着我,让我对他又爱又敬又怕,有时觉得他和蔼可亲,有时候觉得他严厉冷峻,他有着大山一样厚实的胸怀、深沉的力量,永远是我坚强的后盾和依靠。在我脑海深处,存储着大量关于父亲学习训练、完成艰险任务等许多关于军人和军队的故事。当然,也有我俩之间许多秘密。唯有一件关于军功章的事令我愧疚,至今难以释怀。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父亲还在边疆部队工作,经常参加一些神秘并且重要任务多次立功,每次戴军功章回家他都会小心翼翼的收藏起来。有一次,家人看完后他忘了收,无意中被我发现了,我被军功章那精美的外形深深吸引住了。军功章主体呈金黄色,比一元硬币稍大一圈,外形轮廓是颗大五角星,大五角星内侧是一圈金色的橄榄枝图案,橄榄枝内侧又是一颗红色小五角星,红色小五角星正中间刻着金色的“八一”标志,在阳关照耀下军功章金光灿灿、熠熠生辉,让人爱不释手。趁大家不注意时,我就悄悄的把它放进了玩具箱,时不时拿出来看看,很长一段时间竟然没被发现。
  父亲是一名军事记者,经常要下部队出差,有时候几周都回不了家,想他时,我就会拿着军功章摸一摸、亲几下,甚至有几次看着军功章情不自禁的流下了眼泪。刚读小学一年级时,父亲调到了北京,我和母亲也随迁到了北京,搬家过程中发现那枚军功章不见了,我吓得一直没敢告诉父亲,翻遍了我所有的隐秘空间也没有找见。这也成了我心中最为愧疚的一件事。
  父亲新调入的部队主要承担全国的灾害抢险救援任务,出差时间频次比以前更长更多了,每到夏季他几乎都不在家。光他用过的飞机登机牌摞起来就有十几厘米厚。因为他是军事记者,所以每次抢险都是冲在最前面的,我和妈妈总为他的安全担心。2014年8月8日,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上百人死亡,一条名叫牛栏江的大河被垮塌的山石阻断,形成了一个巨大的高危湖泊——堰塞湖,湖水越积越多,一旦冲跨山石,直接危及下游十几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父亲所在的部队奉命连夜到达现场开始排险,他和战友们在余震不断、飞石滚落的峡谷间,在大雨倾盆、泥泞艰险的山路上,冒着随时可能牺牲的危险,连夜向塌方体上输送装备、背运炸药,展开排险。第二天早上,我和妈妈在中央电视台上看到他采访的新闻后都哭了,我知道在那个漆黑的雨夜里,父亲和数千名军人叔叔身处危机四伏的山谷,为了百姓的安全,他们时刻面临死亡威胁。担心父亲会出现意外,我和妈妈轮流给他电话,山区信号不好,打几十次才有可能接通一次,我俩边打边哭,父亲也会在有信号的地方及时给家打电话。地震后的第四天晚上,父亲打来电话说经过上千名军人,几百台推土机、挖掘机、卡车不分昼夜工作,堰塞湖的危险成功排除了,下游的百姓安全了,可是在抢险转移群众过程中,一名战士被洪水冲走光荣牺牲了,近100多名军人叔叔都不同程度受了伤。电话那头,父亲话未说完就已经哽咽难语了,电话这头,我和妈妈都哭成了泪人。
  那次抢险结束后,父亲又一次立了功。同样,我也在各大媒体的新闻中,看到了那位光荣牺牲的叔叔的照片,部队给他也立了功,他还被评为烈士。我想,部队一定也会给他的家人送去军功章,想到这里,我的心一阵颤抖,一下子就害怕起来,转身紧紧抱住就在身边看书的父亲,泪水浸湿了他的衣服。
  忽然间,我明白了,从自至古,为什么有那么多军人马革裹尸、血洒疆场,因为他们在用自己血肉之躯,去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为什么有那么多文人墨客,诗词歌赋在赞颂军人,因为他们在危难时刻,可以用自己的生命去保护别人的生命。崇尚荣誉是军人最崇高的追求,军功章对于军人来讲犹如同生命一样重要。而我,却……想到这些,我毫不犹豫的把弄丢军功章的事情一五一十告诉了父亲,也请求他的原谅。父亲听了后,并没有生气,摸摸我的头,又看了看我脸,良久没说一句话,紧紧的把我拥在了怀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