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0月我的学习方法]劳逸结合_900字

[10月我的学习方法]劳逸结合_900字

2018-10-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炜琪

年级:八年级

  对于学习,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自己的学习方法,不过最平常但也是最重要的,还是平时生活的日积月累。一旦操之过急,反而弄巧成拙。
  时间一去不复返,入校仿佛还是昨日。我如今初二了,经过初一的大浪淘沙,我凭我的对学习的热爱以及自己的好胜心在全校的众多优等生里站稳了脚跟,但随着学的科目越来越多,学习难度日益增大,我渐渐变得吃力。许是成绩一直都很不错,当发现成绩逐渐的下滑,我着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
  不曾想,我为了提升学习成绩,当晚上大家都在酣睡在梦乡里时,我孤身一人拿着小手电筒,趴在床头,借着那丝微光,默默加深对知识的记忆,生怕它随着时间一起消逝,不见踪影。夜晚的风十分清冷,虫鸣一声又一声。我知道,方有勤,才能提高我逐渐下滑的的学习成绩。最早来到教室,最晚回到梦乡。这样的日子渐渐多了,熬夜变成了失眠,但我不以此为忧,反以此为喜。
  从此,每当我失眠之际,便是我复习之时。
  直到考试成绩出来后,那不堪的成绩仿佛是一只巨大又无形的手,一下子摧毁了我的自信心,我整个人崩溃了。
  “为什么?我明明这么努力了!”我不甘的想着。“但你太累了”我的心里传来了一个声音。
  直至今日,我才发现我内心的世界。那是个可怜的小女孩,她被关进一座名叫“成绩”的监狱里,监狱的门上一共有八道锁“语文”、“数学”、“英语”......监狱里有一张桌子,一张椅子,一张床,都是暗暗的黑色,毫无一丝生气,小女孩的眼睛被裹上了一块叫做“勤”的黑布,手里笔却一刻也没有停下来。她的身旁是几摞和人一般高的书,和一堆写满考点的手抄稿。在角落,八锁的钥匙静静地躺在那。忽的,小女孩的黑布掉了下来,我惊奇地发现,原来,她是我。
  是啊,是我自己把自己锁起来了,以勤奋为借口让自己学得这么累,最后操之过急,反弄巧成拙了。其实学习并不难,如果能以一个好的精神状态去学好每一堂课的内容,课后加以巩固,便能僵知识牢牢地留在大脑里了。如此,便是最后的学习方法了。而好的精神状态,便是睡好觉、保持好心情了。睡觉就像充电,没有电,哪来的效率。下课了,出去走一走,放松心情,用好心情去听好每一节课。这样,便会事半功倍了。
  往后,我要打破这个牢笼,用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往上爬!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