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谈礼貌_800字

谈礼貌_800字

2018-10-19 来源:作文网整理

  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有礼貌的一句话,让人就算在寒冷的冬天也不会觉得寒冷,一句没有礼貌的话,就算身处暑气正热的六月也会觉得寒冷,可见礼貌待人有多么重要。
  从前有甲、乙两个艺人,甲艺人长得十分漂亮,乙艺人就差了一点。甲艺人虽然很漂亮,但是不但不尊敬前辈,还对后辈呼来唤去,所以久而久之再也没有人喜欢她了。反观乙艺人,他虽然没有甲艺人那么漂亮,但是他非常有礼貌,所以他很快就成为了演艺圈的焦点人物,而甲艺人最后只能成了一个默默无名的艺人了。
  记得有一次,我扫地时因为粗心大意,没有发现一团灰尘,所以老师就说:“你看,那边有一团灰尘,等一下要记得把他扫起来喔!”于是我礼貌的回答:“喔!好的。”接着我又听到老师有礼貌的对其他同学说:“你扫的很干净,只要在加强一下角落的地方就好了。”而不是单到直入的说:“喂!那里很脏,没看见吗?赶快去扫干净。”后来不认真的那些同学越来越认真的扫地,因此,我们班还得到了整洁优良奖呢!老师也勉励我们,希望大家能继续为班上争取荣誉。
  曾经有一个故事,是在描述一个小孩,他到处去捉弄人。有一次,他在村子里大声的说:“有一个小男孩掉到河里了,快来救救他!”大家听完了都十分惊讶,连忙跑到湖边去找那个小男孩,他们从早上找到晚上,都没有人见到那个小孩所说的小男孩,后来小孩出现了,他说:“哈哈哈!根本就没有人掉进水里,哈哈哈!”隔天,他又骗别人他的裤子破了一个大洞,这个人连忙跑回家看,发现根本就没有破洞,被捉弄的这个人非常生气。有一天,这个小孩家失火了,他飞快的跑进村子的市场请求帮忙,可是都没有人相信他,后来有一个人急急忙忙的跑出来说:“那个小孩的家真的失火了!”所以大家就赶紧帮他灭火,才没有造成太大的损失。这个小孩后来才明白捉弄人是很没有礼貌的行为,于是他向大家道歉,最后村民们也原谅他了,并且希望他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礼貌可以像镶了钻石的礼物,也可以像利刃,刺伤别人的心,希望在未来的世界里,人人都可以成为有礼貌的人,这样我们的生活,也能更和谐、更幸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