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奋斗的作文 > 奋斗_700字

奋斗_700字

2018-10-17 来源:作文网整理

  人生的旅途稍纵即逝,生命却因为挫折、奋斗、成功而显得更崇高!
  “巴甫洛夫很忙,……”。这话出自不是别人的无微关心,更不是出自旁人的冷嘲热讽,而是来自鼎鼎大名的巴甫洛夫口中。
  曾经,世界最高或就奖——诺贝尔奖将“最大贡献奖”颁布给巴甫洛夫。这一切来得太突然,他何时想过竞争这项沉重的奖项。
  他只是来一睹获奖者的风采,他穿插在围观的人群中。那知,获奖者竟是他本身,他刹那间呆住住了,既而转身就跑,人们热情地把他团团围住,他被恭请上了领奖台。
  他沉思着,就在世界最瑰丽的舞台上愣着。
  终于,他扬起手中奖杯,光华而沉重的奖杯,用坚韧有力的语气向世人们发出他心中的“怒吼”:“今天,卑小的我不足以戴上这辉煌的头衔,我只是一个无足挂齿的人,我并未给人们带来财富。但,我今天是代表全人类中的所有穷人与不幸的人领奖,为他们的不幸,痛苦而勇往直前的精神所领奖……”
  又在奥斯托特金壁辉煌的大厅上,诺贝尔奖的庆祝会而准备开始。
  庆祝会为人们提供了各国名菜美肴。当巴甫洛夫得知这场庆祝会共摆设了五百多个座位,当他知大约这一场的庆祝会将花费三十几万美金。他,在发表讲话的最后,跪下了他顽强而尊贵的膝盖,他祈求将这场庆祝会的食物费折成钱以他们的名义向世界贫困的地区捐出自己心中的一颗爱心……
  今天,当他在生命垂危的时刻,他并不是急着写遗书,忙市面上分家产,而是一丝不苟地,聚精会神地向助手讲述他身体微妙的变化。似乎,他不知道他自己即将死亡,等待他的又会是怎样的天地。
  他不像别人享受着昔日的辉煌,不像别人悲痛自己的生命才刚刚开始,却草草结束,就连邻人焦急地在门外关怀,他仍坚持不懈地工作,连给邻居开了门,道声谢也来不及……
  “巴甫洛夫很忙”,我永远记得这句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