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五年级叙事写人]破例_1000字

[五年级叙事写人]破例_1000字

2018-10-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怜怜

年级:五年级

  今天,是我们全家喜迁新居的大好日子,就连四十年前嫁出去从来没有回过老家的姑婆都提前两天回来了。中午的饭桌上摆满了大大小小二十多道菜,在我的记忆中,比我家以前任何一年过年都隆重,而且居然还有一瓶红酒。

  刚一开席,爷爷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姑婆带来的红酒,给每个人倒了一小杯。我有点奇怪,我可从来没有看见爷爷喝过酒啊。

  我好奇地问:“爷爷,您不是不喝酒吗?今天怎么……”

  爷爷接过话茬:“今天我高兴,就破例一回嘛。咱四屏镇建设越来越好了,以前住那破土房哪有机会喝酒哦,更别说喝红酒了。你看嘛,咱以前那三百多平方的土房现变成了三百多平方的洋房了,要不是政府的还房工程,哪有今天的幸福日子哟,改革开放好!党的政策好啊!。”

  姑婆接过话茬说道:“对哟,你们这些小孩子哪里知道今天的日子有多安逸,我和你爷爷小时候过的那叫什么日子哦。”

  我好奇地问:“姑婆,为什么呀?”

  姑婆说:“现在的四屏以前叫四面山,因为不通公路,人们的生活用品都得走上四、五个小时的山路去河对面的东胜、柏林买。早上天麻麻亮就要出发,背一背洋芋或者大米去卖了,换点生活用品,晚上六七点钟才能回来。有时东西卖不出去,还得背回来,过几天再去。我就是因为过不惯这样的日子,才发誓远嫁。这不,我都几十年没有回家了,要不是你爷爷打电话告诉我,四面山发生了那么大的变化,我才不回来呢。不过这回是真的变了,那天回来要不是你和爷爷来接我,我都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哈哈。”说到这里,姑婆开心地笑了。

  爸爸说:“那今天我也破例请一回假,下午就不去“花小原”上班了,带姑姑去逛逛四屏镇,看看咱们这里的新变化。”为了改善一家人的生活,爸爸之前一直在外地打工,现在四屏镇也搞开发建设了,爸爸就辞工回家了。因为我家所有的田土都拿去搞开发了,爸爸就在四屏镇的“花小原”当起了保安。

  我高兴地说:“爸爸,那我也破一回例,先陪你们去游一游四屏,晚上再做作业,好吗?”

  姑婆说:“好呀,你来给我们当导游。”

  “那咱们赶紧吃饭,吃完了我带您去看咱重庆第一高桥——笋溪河特大桥,还有四屏互通的大桥,四屏水厂、污水处理厂……”

  “好呀,好呀,看咱小孙女都成‘四屏通’了,四屏人民的日子都赶上甚至超过咱城里的日子啦!说得我都想呆在四屏不走了哦”。

  “欢迎欢迎哦”爷爷举起杯说道,“来,来,来,大家举起杯,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来破回例,喝下这杯幸福酒……”

  一串串幸福的笑声在小区回荡,透过窗户飘向那遥远的天际……

  指导教师:毛生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