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叙事]我懂得了坚强_700字

[叙事]我懂得了坚强_700字

2018-10-11 来源:本站原创

  鹰总是搏击长空,虎总是啸傲山林,鱼总是遨游大海……在动物界中,坚强是生存的不二法门。作为人类,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岁月匆匆,当我们迈开青春的脚步踏入中学的大门时,我们会意外地发现自己在慢慢地改变:我们多了一份自信,少了一份胆怯;多了一份宽容,少了一份偏激;多了一份坚强,少了一份软弱……我们收获了不少财富,也许行囊已满,但脚下的路还在不断延伸。

  时光静静流淌,我独自一人坐在书桌旁,瞥见那页全是错的语文练习题,心底的防线被陡然冲破,我不知如何才能向即将回家的爸爸交差。脑子里无比地后悔,为什么我没有仔细读题?作业也没心情做了,悲伤宛若窗外淅淅沥沥的雨点在心中蔓延。

  不知不觉,窗外的雨已经停息,夜已深了,还没想出应对方案的我焦急万分。什么声音?是爸爸的脚步声!我该怎么办?一时惊慌失措的我只好实话实说。在爸爸看到那张练习题之前,将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和盘托出。可是,爸爸并没有来急着收拾我、责问我,而是提出一个奇怪的要求——要和我出去散步?!

  没办法,去就去吧。这时,角落里一株不起眼的小草映入了我的眼帘。那淡黄色的花儿虽然娇小,却显得艳丽无比,它似乎彰显了小草坚强的毅力与成功的喜悦。爸爸这时也富有深意地启迪我:“面对大雨的打击,它飘摇过,挣扎过,但他始终没有放弃,最终绽放出了生命的美丽芬芳。其实磨难是带刺的玫瑰,它用翠绿的疼满困住了你,却给了你无限的美艳与芳香。”是啊,“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相信,只要乘着微笑的舟,总有一天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顽强的生命力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人生就像在茫茫大海中航行的船只,等待我们的是惊涛骇浪,但只要用坚强做桅杆,用意志当船桨,就能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