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高一叙事]凝望_750字

[高一叙事]凝望_750字

2018-10-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苗陈雨

年级:高一

  时光,似一条长河,流向远方。回首,驻足,原来,我们一直都在,凝望着对方。

  我小的时候,你和妈妈都忙,暑假的时候,大部分时间我都是一个人在家里,从楼上跑到楼下,再从楼下跑到楼上,万般无聊。到吃晚饭的点儿,你们还没回来,很饿,便去厨房找吃的。有时,你们中午回来,带点饭菜或零食,有时也有忙得不能回来的情况,便让隔壁邻居送点饭。下午,坐在阳台上,望向远方,目光在水泥地上搜寻着,搜寻着,却迟迟没有那辆熟悉的汽车。继续凝望,直到看到车为止。

  这,便是我的童年,在凝望中度过。

  后来,上了初中,高昂的学费带给了这个家空前的压力。偏偏在此时,母亲又失业。家庭的重担一下压在父亲身上,不难发现,我上初中后,他又苍老了许多。每天放学,它的视线在人群中搜寻着,搜寻着,每当我和同学嘻嘻哈哈地走出来,当快要走到他身边的时候,他便转身就走。他喜欢走在我的前面,仿佛是一个保镖一样,许多同学看了,都说他很严肃,我也只是笑笑,因为,他的内心世界,我都懂。

  我和他一样,话都不多,但都喜欢隐藏自己的委屈。在学校心情烦躁,郁闷,放学的时候,是不会表现在脸上的。每天和同学嘻嘻哈哈地走出了校门,为的就是伪装自己的那份不开心。父亲也一样,在家里,他的话是最少的一个,但我知道,这并不是真实的他,他的内心世界,也住着一个幽默、搞笑的他,但家庭的责任、事业的成败,使他不得不把这样的一个他给隐藏起来。

  早晨天不亮校门口的叮咛,看我走进教室凝望的目光;晚上漆黑的夜晚,人群中的凝望……一切的一切,我看在眼里,烙在心里。你们总在说我到底什么时候才懂事,其实,你们做的,我都知道。

  深秋的夜,真静。一片黄叶在风中飞舞,搜寻着。搜寻着。那棵大树上的叶子,凋零得差不多了。黄叶乘着风,来到大树下的泥土上,望着那棵饱经风霜的大树,黄叶哭了。她愿来生,还做这棵树的叶子,互相凝望着对方。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