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高二叙事散文]所以我真正学到了什么?_2000字

[高二叙事散文]所以我真正学到了什么?_2000字

2018-10-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马宁宁

年级:高二

  

       我不是在上兴趣班,就是在去兴趣班的路上。


  国庆假期过去一半,1-3号我参加了老师是黑池业余第六的外教拉丁舞集训,从早上10点到晚上8点,我从中学到了一些techniques,还有我开始思考拉丁舞对我人生所带来的一些影响。


  从小到大我学了很多才艺,国标舞、中国舞、钢琴、跆拳道、网球、写作……坚持下来的也有好几个,但在我高二这个申请大学的关键点,我依旧割舍不下的只有拉丁舞。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我挑了整整十年,当但我站在教室里,和其他11、12岁的孩子一起,我发现自己挑的还不如他们。有个学生得知我已经跳了十年一脸震惊说:“我才跳了两年。”我不知道她的意思是不是说你看,十年还不如我两年跳的好。


  我觉得很无奈,有人说如果你真的爱做一件事,你一定会做的很好的,因为你愿意为之付出很多时间。但十年来我有真心努力的,为了有更多时间,我不再跳中国舞,不再练跆拳道,我一样认真上大课、上小课,周末休息、学校休息的时间我一样有在练习。为什么会跳的这么差。


  我不断的问我自己,做的这么差,还坚持干什么呢?拉丁舞到底有什么魅力?


  我想起和一位同学聊天,谈到什么对申请大学有帮助。她说一个人把一件事做了十年和三年的感受是很不一样。举个例子她从小就喜欢画画,但是升入初中后因为学业压力就没有继续了,可是在她现在忽然发现小时候学会画画培养了她对美、艺术的理解,她现在想学性别平等那类的人文学科,都可以通过艺术的形式表达出自己对这方面的思考。她对我说一件事只要你做了很长时间,都会有很多自己的体会、想法,无形中成为塑造你人生观的一部分,或者的表达一扇窗口。


  上外教小课时,我问他能不能教我一些sexy的动作,老师说:’No one can teach you how to be sexy,  I mean like there Is no particular actions are sexy, you can do a very easy action to show sexy. And you need to feel it from your inside, find you own personality and show it.’就是说没人能教会你怎么性感,你只能通过问你自己的内心,用你自己的方式展示你个人的特点。哪怕大家组合都是相同的,但给人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老师还说想要做冠军,你一定要很special,让judge能一眼被你的热情吸引住,你不一定是动作技术最好的那个。


  我幼儿园中班开始学中国舞,小学一年级才学的拉丁舞。但之后我经常跳的都是拉丁舞。因为我觉得中国舞没有让我感到在拉丁中那种show或者是有passion的感觉,而且当时中国舞一般都是集体跳,强调整齐、集体的美。拉丁舞却是更多solo的机会,展示自己个人的特点。(当然中国舞也有很多好的独舞作品)。因为我英语水平比较一般,所以拉丁舞的表演才能让我在国际课程感到一点自信、一点存在感。在舞台上我好像觉得自己也算有一些unique的地方。


  而这次集训,外教给我们讲了对音乐的理解、舞蹈风格把控,每个舞种有各自的characters,你可以用你的身体去展示不同的故事。像伦巴show love 、sad、happy、elegant and so on. When you hear music, you need to feel what music said and you dance.


  还有他经常会问我们的某个组合里的动作,:’what does it mean?Why do you do it?’我们一脸茫然说:’our teacher taught us.’这个问题我脑海里没有思考过一秒钟,为什么我做这个动作,为什么是这么做。然后他说那老师叫你跳楼你去吗?你们要知道为什么自己要做这个动作,动作本身是想说什么。如果你在摸你自己,you should real touch it, 不只是做做样子。you must have a strong intension to do it and show you all actions clearly. No consider too much about you steps, you should enjoy you dance. 我才明白,每个动作都应该有它想表达的内涵,你必须清楚的知道这一点,然后运用你的舞蹈技术把你想表达的东西展示出来。


  集训结束当天,我问自己的老师给一点意见,她说,很多理论我都懂,但是我做不到。大脑不能很好的控制我的身体,还需要很多很多的练习。她还说,其实我问外教那些音乐、舞蹈感觉的问题,那些东西离我还有很长的距离,可以暂时不用考虑。我问老师,这两位老师是黑池业余组,和职业组有什么区别,老师说职业组太高深了,根本学不到的,那已经上升到文化、艺术那些层面了。


  我早就打消自己把拉丁舞当作job的想法(虽然我希望以专业的学习态度要求自己),我只是觉得如果舞跳不了多好,自己对拉丁舞的理解能多一点,起码当别人问我,你觉得拉丁舞有什么魅力,对你带来了什么改变的时候,我不会哑口无言。


  我好像想明白为什么会选择拉丁舞并一直坚持下来。不只是因为我能从中找到一些自信,更多的是这个舞蹈让我去思考,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的personality,characters是怎样的,我想要什么样的人生。


  这些东西比舞蹈本身带给我的意义更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