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包粽子_800字

第一次包粽子_800字

2018-10-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大家都吃过粽子吧?那你包过粽子吗?

  端午节前,一般家里的大人都会开始包粽子,我们小孩只能在一边看着,其实我们多想包呀!今天,学校就给我们小记者提供了一次包粽子的机会,一段快乐的体验就拉开了帷幕……

  听到通知,全校小记者就火速赶到食堂,在老师的指挥下排好队,来到指定地点。只见桌子上早就准备好了材料:有蛋黄呀肉呀红豆呀,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粽叶和糯米。每一桌上还放了“样品”:红豆馅那桌是四角粽,肉馅那桌是三角粽,蛋黄馅那桌是枕头粽。老师先向我们介绍了这些材料,就让我们选择喜欢的馅料那桌去包粽子。

  我和陶抢先来到了看起来难度最大的四角粽一桌。厨师阿姨先教我们选粽叶,再手把手地教我们包粽子。只见阿姨先把粽叶卷成两个小三角,把它固定好后放在一边,一个“半成品”就完成了。阿姨又做了同样一个,然后在两个“半成品”里面装满红豆和糯米,再用专门系粽子的线把它们系在了一起,一个四角粽就完成了。

  接下来就轮到我们来“大显身手”了。我选好粽叶开始包了,谁知在第一步上就出了差错——小三角怎么也卷不起来,还弄破了两片粽叶。吃一堑长一智,我仔细回忆阿姨的步骤,终于找到了出错了地方,原来我把粽叶卷反了。找到了诀窍,我又重新包了一次,耶!终于成功了!

  做好了两个小卷,我再在里面装满糯米和红豆,又学着阿姨的样子,用线将粽子的两部分组合起来,一个四角粽终于完成了!我松了口气,这才抬起头来看周围的情况。陶的粽子也包好了,而且包得挺不错,比我的稍大些。这时,班长翔跑了过来,手里举着他的作品——一个枕头粽,可是,我们怎么看都不像枕头,却像一个长方形,哈哈,原来是因为他的线没系紧!小记者们都包得差不多了,每一桌上都堆起一座座“粽子山”。看着这些我们亲手做出来的粽子,大家都很有成就感。

  第二天一早,厨师阿姨们早早就为我们煮好了粽子,放在了每一张餐桌上。吃着自己做的粽子,我感到味道特别好;听着老师们的肯定与赞赏,我们的心里呀,更是比吃了蜜还甜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