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五年级单元作文上 > 部编版五年级上册四单元作文:座右铭给我的启示_500字

部编版五年级上册四单元作文:座右铭给我的启示_500字

2018-10-08 来源:作文网整理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从我小学一年级开始,就一直陪伴我,直到现在。我把它设为座右铭,时刻激励自己,奋勇直前,永不放弃!

  记得在二年级的时候,因为我的数学成绩还不错,所以被推荐去参加奥数竞赛,我犹如捡到一份从天而降的宝贝,激动得又蹦又跳。

  我一走进考场,就看见人山人海,好不热闹。我顿时吓得连大气也不敢出,紧张极了,生怕考不出好成绩。当考试卷发下来时,我连拿笔的手也颤抖起来……我考了一个不大好的分数。当我把这件事告诉妈妈时,妈妈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斥责我,而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一次考坏没关系,下次加油!”并且帮我找出了原因。所以,对于第二次考试,我信心十足……我胸有成竹地走进考场。开始考试了,时间一分一秒流逝,丝毫不等人……随着老师的声音,我也把手中的笔停了下来。呼……考得还不错!我想。果真,我考了一个不错的分数。是啊,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说得很对,失败并不可怕,只要认真思考,找出失败的原因,并改正缺点,这次的失败,就将成为下次的基础!

  虽然在成长的道路中有过许许多多的失败,在以后的道路上也还会有失败,但是,我的座右铭——失败是成功之母将永远给我启示,激励我攀登高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