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五年级单元作文上 > 部编版五年级上册一单元作文:一本好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_500字

部编版五年级上册一单元作文:一本好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_500字

2018-09-29 来源:作文网整理

  在我的童年中,书是我知心的伙伴。书里包含着太多太多搞笑的问题和知识,让我去思考,去回味。这不,最近我又在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交流知识”呢!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是一本关于讲述盲人的奇迹故事,书里讲述了一个叫海伦。凯勒的残疾人,她在盲与聋的双重包围下,被莎莉文老师给予了新的期望:她让小海伦重新认识这个世界,认识英语单词……最后,在莎莉文老师的不懈努力之下,海伦最后考进了哈佛大学,并建立了一百多家残疾人救助中心。
  海伦。凯勒,她在黑暗的世界里十分孤独与寂寞,可是她却没有失望,她依然努力地学习英语单词,依然努力地认识这个陌生的世界,去与莎莉文老师一齐脱离黑暗的枷锁,她理解了生命的挑战。最后,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哈佛。那么,我们这些正常人呢?是不是更就应去朝着自我的梦想不懈地努力?是不是我们更不就应荒废自我的器官和生命呢?海伦.凯勒以前说过:“好好使用你的眼睛吧,你会用它创造一个更辉煌的成就!”是啊,我们就应去利用它们,而不是白白地糟蹋。
  这本书,它会使那些在困境中的人们告诉一个道理:“永不放下!”当你感觉到陷于逆境,意志消沉时,请不要自暴自弃,读读这本书吧!它会给你处于困境中的指明前进的方向,给你以信心的成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