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五年级单元作文上 > 部编版五年级上册一单元作文:读书帮我成长_500字

部编版五年级上册一单元作文:读书帮我成长_500字

2018-09-29 来源:作文网整理

  书,让我知道了人间的喜乐悲伤;书,开启了我的想象大门。同时,通过读书,也让我学到了许多解决问题的方法。
  有一天,妈妈给我剪指甲,我问妈妈:“您的指甲那么长,怎么不剪呢?”妈妈说:“我不像你,我爱干净,虽然指甲长,但是我把它洗得干干净净的。”妈妈看起来长长的指甲真的很干净吗?我马上去翻《十万个为什么》,里面有一篇《为什么不能留长指甲的原因》的文章,给妈妈看。上面说长指甲里隐藏了很多细菌,洗也洗不掉,很容易让人生病。妈妈听了之后就不留长指甲了。
  还有一次,外婆说现在不知道为什么不能用塑料袋了,我就告诉她,因为塑料袋会污染环境。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是人人皆知的,这也是从实用主义方面来读书的好益处。绿色 人们都说读书苦,古人曾以头悬梁锥刺股的办法去读书。因此,当人们提起读书苦时,常常强调了读书之苦,从而忽略了读书的好处与乐趣,其实读书之乐,其味无穷,妙不可言。
  “一本新书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中无限广阔的海洋。”是啊,假若没有了书,人类的生活将会多么无趣呢?想成为现代社会的文明人,要认识世界,走向世界,改造世界,必须以书为友。
  我和书的故事还有很多,都是书帮助了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