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五年级单元作文上 > 部编版五年级上册一单元作文:读书让我学会了很多_500字

部编版五年级上册一单元作文:读书让我学会了很多_500字

2018-09-29 来源:作文网整理

  知识如花朵,书籍就是深扎泥土的老根;如果把知识比酒瓶,那书籍就是甘甜可口的美酒;如果把知识比作夜空,那书籍就是那颗颗闪烁的星星。
  谈到读书,我便忍不住把自己的心里话说一说。
  我从小就会听大人们讲故事,因为我觉得故事的内容很有趣。而且,我还认为读书是每个人必须经过的一条路。书可以让我的童年变得丰富多彩。
  在我7岁的时候,我读了拼音版的《国王的新衣》,我觉得故事中的两个骗子非常狡猾、可恶。9岁时,我再一次翻开这本书,我想起了自己那天真而可笑的想法时,不禁为自己的幼稚感到有趣。当我今年再次读此书时,我感谢故事中那个诚实的孩子给我的启示。现在读此书,我看到的是国王的虚伪和大臣们的贪生怕死令来感到可笑、可悲。
  今年在看《海底两万里》时,我看到了尼摩船长勇敢、坚强,不畏困难的精神。想到了做人也要勇敢、坚强、不畏困难。在看《窗边的小豆豆》时,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书中人物的善良而使小豆豆从一个“坏孩子”变成好学生的成长历程。在看《中华上下五千年》时,我知道了中知道了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
  我爱看书,是书令我自由地邀翔在知识的海洋里;是书令我徜徉在科学的世界中,是书令我学会了真、善、美;是书令我明白了是非黑白;是书教会了我独立自强;是书让我领会了人生的真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