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五年级单元作文上 > 部编版五年级上册一单元作文:读书,益于人生_400字

部编版五年级上册一单元作文:读书,益于人生_400字

2018-09-29 来源:作文网整理

  有人喜欢养花,因为花儿让人见了就赏心悦目,有人喜欢集邮票,因为那些花花绿绿的邮票给他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而我却喜欢书,因为书带给了我无穷的知识。
  培根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伟大的作家高尔基说过,我扑在书上如同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
  书,如果你在乎它,你渴了它就是一杯水;它在你伤心时,它会给你安慰;遇到难题时,它会给你答案。如果你不在乎它,那它就是一张没用的纸,没有任何意义。
  在一次考试中,有一道阅读题,大家都没有学过,成绩出来基本上每个同学那道题都是错的,而我却是对的,因为我在书中看到了它,而且记了下来,因为我知道多记一些对我有帮助。这让我的心里产生了一丝丝的自豪感。
  养花的人天天看着花迟早会无聊,集邮的人天天集邮迟早有一天要邮票会集齐,可是书,不论你看多少遍,你都不会看厌,因为你看的每一遍都会有新的发现,新的感受,它会给你带来无穷的乐趣和许多的知识。读一本好书,让我们得以明镜如水,开阔视野,丰富阅历,益于人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