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爸爸,我终于读懂了你_750字

爸爸,我终于读懂了你_750字

2018-09-29 来源:本站原创

  父亲的爱是伟大的、无私的,但也是令人难以察觉的。
  六岁时,我同小伙伴们在楼下玩,突然摔了一跤,膝盖流血了。我上楼找您哭诉,您却只说了一句“要坚强”。我委屈:为什么别人的孩子受伤后,他们的父亲都会给予关怀与安慰,而您却无一句关怀?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流了下来。那时候的我开始质疑您是否爱我。晚上母亲回来为我上药……长大后,每每与母亲说,那药是您买的,那是药效最好的止痛药。
  我发烧40度,昏迷后睁开眼睛第一眼看见的是母亲,她守在床边默默流泪,但仍看不见您的身影。我心中有些失落——我生病了,您却不来陪着我,那时候想:您可能真的不爱我。我委屈地哭了。母亲看见便问,我如实回答。母亲向我解释:是您从6楼把我一口气背到楼下。由于太晚了,街上未见一辆出租车,是您背着我跑了三条街把我背到了医院。豆大的汗滴从额上流了下来,满身的汗浸透了您的衬衫,您全然不顾。医生说多亏送的及时,不然极有可能引发肺炎。
  十二岁时,住在山东的奶奶病逝。我的心像十几条狼在撕咬着,我哭得泪眼模糊。可您却无动于衷,我当时认为您竟是那般冷血无情。山东的夏夜是那般燥热,我因钻进蚊帐中的蚊虫所袭扰而醒来。我看见墙角处有一个熟悉的背影,那是您——爸爸。我看见您握着拳蹲在地上,抱头痛哭,嘴里是一遍遍的:“妈,儿子不孝啊!未能时刻守在您身边”,声音充满了哽咽。您缓缓站了起来,转过身来,我看见您的眼睛红肿着,眼里充满了泪水,您抱头痛哭,我又不想被您发现,最能默默在蚊帐里见您这般自责。您哭了许久后,走开了,而我的眼泪流了下来,那一刻,我仿佛什么都想明白了: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这个家……第二天您却好似什么也没发生,但我明白:您心里有无数忧伤。
  小时候,我认为您不爱我,冷血无情……原来,是我错了。您如山的爱,女儿现在懂了!

作者:赵景遇

年级:初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