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三年级单元作文下 > 部编版三年级下册七单元观察感受作文:丰富多彩的世界(十一)_900字

部编版三年级下册七单元观察感受作文:丰富多彩的世界(十一)_900字

2018-09-27 来源:作文网整理

  宇宙中一切物质都是由原子组成的,原子构成了整个多彩的世界。小小的原子也不是单独存在的,原子内,还有质子、中子、电子。无数的细小微粒,是这大世界的基本单位。
  同样,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个世界的一个小小的部分,世界由“你”、“我”、“他”组成。如果把我们与微粒相比,那么就会发现我们与微粒、世界和世界是那么的多彩。
  人们以“我”为圆心建立与大家相处的球行空间是原子,每个人在自己的空间里稳居,就有如质子一般,“我”决定原子的种类。“你”与“我”相伴,像中子一样构成完整的原子核,是原子质量的绝大部分所在。“他”是核外电子,不断高速绕核运动,“他”决定了原子的性质。“你”、“我”、“他”的关系也是如此,共组一个原子,共成一个世界。
  “你”是“我”最熟悉的人,“他”是熟悉程度仅次于“你”的人。“你”、“我”、“他”,每个人对于自己都是“我”,每个人对于别人都是“你”或“他”,如此质子、中子、电子互相交融成不同又相融的原子们,更是呈现这个世界的多彩。
  看这不同的世界里,“你”、“我”、“他”就是世界的基本元素。
  林间,众叶。单片的树叶虽微不足道,悄无声息,而万千片的任何形态从任何角度来看都是艺术品。春日里群众萌芽足可见生命力之蓬勃,夏日里一齐成荫可显朝气之欣欣向荣,秋风中满目火红尽显收获之色彩强烈,冬天的共赴泥土可知期望云集之浩大。众多树叶组成一个何其多彩的森林!
  一个水分子,肉眼无法望见。无数的水分子,却能够构成潇潇之水。多彩的世界里,多少水分子在结合、多少水雾在凝结、多少水滴在相汇、多少细流在聚合、多少溪河在奔腾、多少江流在汹涌……于是,海洋在磅礴;于是,天空也是他们折射的色彩;于是,世界因被他们充满而多姿多彩!
  尘埃,沙砾,泥土,细石……这些微粒,组成无边无际的板块陆地。他们每一个都是渺小的,他们都是世界的一小部分。无数种类的地形地貌,无不是无数小部分的结合。无数种结合无数的微粒,更成就了这世界上的壮观和雄伟。组合是完美的,只有完美的组合才能组成完美又伟大的世界!
  浩瀚宇宙,大千世界,“你”、“我”、“他”是最根本的元素。有了这样三足,又有了融合与结合,就有了世间的一切。有了“你”、“我”、“他”的和谐相处,就有了这世界的丰富多彩。有我无数“你”、“我”、“他”,就有了这世界上的五光十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