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三年级单元作文下 > 部编版三年级下册五单元观察感受作文:妈妈对我的爱_600字

部编版三年级下册五单元观察感受作文:妈妈对我的爱_600字

2018-09-25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感谢妈妈,因为是她十月怀胎将我带到了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是因为她十年如一日,含辛茹苦的将我抚养大。更是因为它给了我比江海还要长还要深的母爱。
  清楚的记得,出水痘时,为了不让我抠水痘,母亲整宿整宿的守着我;发烧时,冒着风雪送我进医院,路上,母亲背着我,深一脚、浅一脚,在雪地里跌了再爬,爬了再跌。数九寒冬里,我看见母亲的汗珠顺着头发淌下;第一次,和妈妈发生争执,争的面红耳赤,母亲触动着嘴角,将一巴掌扇到了我的脸上,顿时我的脸火辣辣的,而母亲则摊到了地上。晚上,当听到了母亲的啜泣声时,我明白了,母亲为什么打的那么狠:“恨铁不成钢!”妈妈对我的爱有关心,也有“狠”心,无论怎样,它始终都扣在一个字上“爱!”“一种负责的母爱!”
  妈妈对我的爱,就像孟郊写的那句诗:“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晖”。妈妈的爱,我应怎样报答呢?
  我常常学着自己做饭,自己收拾自己,自己洗衣服,试着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活。可是一切的一切,在紧张的学习面前变得渺茫,看着母亲拖着疲惫的身躯做家务时,酸酸的感觉猛上心头。不知为何,时常觉得自己太懦弱,太不孝了!
  很巧,母亲节那天是我的生日。那一天,我似乎长大了,学会理解人了,当母亲询问我想怎么过时,我没有提出抬高的要求,只是笑了笑,说出了蛋糕和一些菜!晚上上完晚自习后,当跨进家门时,我看见了一个很素雅的蛋糕还有好几盘菜和母亲的笑容时,我真正的长大了,切了一块蛋糕给了母亲,我想,也许这也是一种报答吧!
  那晚,我和妈妈不仅沉浸在彼此的节日中,更沉浸在深深的母爱和子爱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