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9月付出与回报小学组]我爱唐玄奘_800字

[9月付出与回报小学组]我爱唐玄奘_800字

2018-09-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若宇
  班级:五年级
  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如同春种秋收,一份耕耘自有一份收获在其中。
  最近,重读《西游记》,让我感慨万千。对于这个故事,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详,讲的是大唐和尚玄奘历经十九载,九九八十一难,十万八千里,不畏艰难险阻,始终坚持初心,终于功德圆满取回真经的传奇经历。
  之前我看《西游记》只关注玄奘的三个徒弟智斗各种妖魔鬼怪的故事,可现在我长大了,更倾向于学习故事里的精神。我一直在思考,到底谁才是西天取经之行的灵魂人物,或者说是谁最终促成了取经之行的最终胜利?
  是神通广大的孙悟空吗?
  我想了想,最终摇了摇头,孙悟空号称齐天大圣,是妖怪们的致命克星,可是,即便如此,孙大圣依然不是西天取经的灵魂。
  如果孙悟空都落选了,那么一路上就知道吃吃喝喝,还动不动就吵着回高老庄的猪八戒便更不会是西天之行的灵魂人物,那么沙悟净呢?当然也不是,沙悟净纵然肯吃苦耐劳,善于团结两位师兄,可依然成为不了整个团队的灵魂。
  那么,西天一行独独剩下了手无寸铁,毫无杀伤力唐僧。突然,我眼前一亮,仿佛一道靓丽的彩虹在我面前显现。刹那间,醍醐灌顶一般,我豁然开朗,心明如镜。
  没错,就是唐玄奘,他才是整个取经团队最核心的人物,是所有人的灵魂所在。
  是唐玄奘自始至终保持一颗初心,取不到真经誓不罢休。依着这个倔强而又坚强如铁的信念,哪怕一路上风餐露宿,哪怕到处都是想要吃唐僧肉的妖魔鬼怪,哪怕身边的徒弟一个个打着退堂鼓,哪怕明知九死一生,依然毫不退缩,坚守初心,不忘使命。
  我喜欢这样的故事,欣赏这样的唐玄奘,崇拜抱着一颗赤子之心,不忘始终,在艰难险阻面前顽强拼搏,不畏任何苦难,都要不辱使命的英雄。
  雨后总会有彩虹,付出总会有回报,天佑所有敢于付出,勇敢向前的人,无论多苦,多累都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我也要成为唐玄奘那样的英雄,坚持好好学习的信念,为了我心目中那个神圣而又美好的梦想而一步步努力奋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