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9月付出与回报中学组]看见他人的回报_750字

[9月付出与回报中学组]看见他人的回报_750字

2018-09-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叶眉燕
  年级:初三
  不要对他们的付出视而不见。——题记
  我作为住校生,每星期五天,一天二十四小时都是在学校里度过的,一日三餐自然也是在学校食堂解决的。
  一日早上,我和往常一样从寝室出来后到食堂吃早饭,和食堂的大妈要了一个馒头和一包榨菜,然后打了碗白粥就找了个空位坐下。因为时间还早,我就不紧不慢地享受我的早餐。
  “这是谁的筷子啊?放在这里干什么?”一个食堂工作人员指着我边上的桌子问道。桌子边坐着几个女生,听见工作人员的问话,一个女生回答:“这是我们不小心拿多了的。”工作人员又说:“下次不要一次拿这么多,待会儿你们吃完就一起把这双筷子拿走。”工作人员说完就走了。但那几个女生却还在说道——
  “这大爷谁吗?我筷子想拿几双就拿几双,管那么多干什么?”
  “就是!也不知道我只要一投诉,他就会被炒鱿鱼吗?真是笑死我了。”
  “别管那大爷,我们刚刚聊到哪里了?继续。”
  听到边上女生的话,我忽然觉得嘴里的馒头有些难以下咽。我认为那位工作人员的话没有任何指责的意思,只是想要那几个女生注意一点,却被曲解成这个样子,这难道不是冤枉吗?工作人员说这番话,在于他的责任心,但是那几个女生说出这样的话,就显得她们太自私薄情了。
  我的脑海里正在不断地浮现在食堂时看到的种种景象,有工作人员擦拭学生吃完后留在桌子上的残羹的场景,有工作人员收拾餐盘的场景,还有不管春夏秋冬都热腾腾的饭菜……我忽然发现,原来食堂的工作人员已经为我们默默付出了这么多,我却和那几个女生一样,对他们的付出没有给予相应的回报,反而只是站在一旁指责,那么我自己又有哪里是完全正确的呢?
  我起身将自己造成的桌上的残局收拾干净,走到盆边弯腰轻轻把碗放进去,然后离开了食堂。
  我们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应该用这一双眼睛看到他人的付出,而不是当做一个“盲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